close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921班蔡薷儀

  僅剩下五十多天,我在國中這三年的努力成果即將呈現出來。記得初進國中時,父母、老師、學長及學姐,無一不勉勵我要把握每一天,而且要我盡全力去學習。但當時既青澀稚嫩又叛逆無知的我,對於那些教誨總覺得「百聽百厭」。自然而然地,那些日子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到了國三,考試、「北北基聯測」的壓力馬上如排山倒海而來,我想逃也無處躲藏,此時,我才真正明瞭:我必須更努力才行!

  我是一個凡事都會傾全力去規劃的人,我甚至早已將我未來的願景、工作、假日休閒都規劃好了,但是我卻疏忽了,那些事情要完成前,我需要更多的努力。若我眼前的「北北基聯測」過不了關,那我的那些規劃勢必得重排,所以現在這些規劃成了我眼前努力的動力!我開始學習如何讀好書,我也變得更努力,然後成績也慢慢有了起色。可是這還不夠,有時我又緊張地想,這樣的進步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於是我開始熬夜,而且一熬都熬到半夜兩、三點,但試了一次之後,我再也不敢試了!因為熬夜出來的結果,就是隔天精神不繼,上課時精神渙散、頭腦不清楚,還因此得了感冒。當我再次省視自己時,我正站在浴室裡,望著水槽裡的水,心想:「我和大家上同樣的課、讀同樣的書、時間也一樣多,怎麼我一點也不出色?」想了很久之後,我才明白,我需要的不僅是更多的努力;在考前這段時間裡,我還需要作息正常,才能在考場上把我的實力發揮出來!我的未來現正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此時不做,更待何時?

  現在我逐漸踏入成熟的階段,我也明白我的未來必須由我自己努力,又何況今年「北北基聯測」的機會只有一次,而我人生的各階段也都只有一次,若我想完成的規劃都無法完成,那我將會感到十分遺憾的!如果我有能力扭轉我的未來、完成我的人生藍圖,那「努力」何嘗不是一個很棒的交易呢?各位同學,不管結果是不是會如我們所願,都讓我們一起把握「現在」,好讓我們的青春不留白,也寄望能揮灑出我們意想不到的美麗色彩吧! ~~~~~~~~~~~~~~~~~~~~~~~~~~~~~~~~~
    決定我的未來就看現在 923 史博元
  人人都對未來有理想、夢想,但卻總是將行動寄托在下一秒,終致什麼也達不到。只有少數的人願意立下決心把握分分秒秒築夢踏實,終於達到人生最高層次的自我實現。

  此時此刻,距離基測剩下七週,我仍記得在升上國三的暑假時,和補習班所有同學共同立下「考上前三志願」的誓言。但日子一天天過了,我離「前三」始終有一道跨不過的障礙,老實說有沒有考上對我可能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就是這心態使我消極被動的面對每次考試。我少了一股破釜沉舟的拼勁,少了為達目標而付出的努力,造成了現在不上不下的尷尬局面。我應該再燃起當時的衝勁,將這視為我最後的絕地大反攻。

  夢想,不是嘴上說說就算的東西,是要打從心裡相信自己並勇於付諸行動才對。如果真的努力過、奮鬥過了,就算最後跌倒,那個姿勢也很漂亮!心中懷著夢想,哪怕過程中會受傷;怎能半路就返航?假如我現在放棄了,那過去半年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剩下的七週,我要視死如歸、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