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我和同學的相處
   張潮:「律己宜帶秋氣,處世宜帶春氣。」以春秋季節的不同,說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生活哲理。有春天的欣欣向榮,萬物包容而滋長,人際互動和諧;秋天的炎熱轉涼,秋霜零落而蕭瑟,體悟自我約束。請以「我和同學的相處」為題目,你對同學的付出,同學和你的相處和分享,同學的優缺點,你的優缺點,彼此之間如何互動?

(二)我的好朋友
   富蘭克林曾說:「如果你想要和別人做朋友,就讓人家幫你一點忙吧!」別人的好意先不要拒絕,接受別人的好意幫忙之後,自己在適當的時間釋出關懷的善意,彼此的友誼橋樑可以建立。以「我的好朋友」為題目,敘述與朋友認識的經過,和朋友之間的相處,朋友的優點缺點,讓好朋友在文字中具體呈現。

(三)我們這一班
   我們這一班是個可愛、溫馨、活潑、好學、善體人意……的班;其中的風雲及代表人物是哪些人;他們每天帶給我們會心的一笑、開懷大笑、啼笑皆非、莫名的煩惱……;我對這個班的情感有多深;在這個班我如何自處;對這個班我的期望是……。請把班級面面觀及特色寫出,並請用化名,勿用真實姓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