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困擾的事         710葉虹伶

  人生有快樂,也有悲傷;人生有如意的事,又何嘗沒有煩惱的事?每個人都有困擾,或許是家庭的因素,或許是人際上的相處。那,我呢?我的煩惱,令我最困擾的就是數學的理解能力差。
  國小的我,數學能力就不如人。為什麼這題公式是這樣?為什麼我的答案和大家不同?為什麼那裡要加、這裡要減?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每算錯一題,沮喪的心情就加重了一些,失望的感覺使我中了數學這惡魔的圈套!我選擇放棄這一邊。我很後悔,才第一回合,我就將被判出局。但是,當我看到數學哈哈大笑的數落我,嘲笑我的愚笨時,我決定,我發誓,要打敗你這個大魔王,擊出一支再見全壘打!
  我已經做好特訓的準備,拿出教科書、評量及測驗卷並請出特訓的教練—媽媽。一段艱辛的學習旅程就此開始。媽媽告訴我:「不怕慢,只怕站。」就算我的頭腦不像天才靈活可以那麼快抵達終點,但是,只要一步一步的慢慢前進,雖然走的是遠路,到最後不是一樣可走到終點?好幾次,我差點又要掉入黑暗裡,但我一想到那句話,又鼓舞了我的鬥志,努力走出數字的陰霾,找出步向成功的藥石。我不會的,最後都會了!我不懂的,之後都懂了!考試的成績出爐了不禁讓我會心一笑,我打贏了!
  人的大腦,沒有被侷限要裝多少東西,而是你自己選擇要不要去裝填。不管是數學或其他科目,人際衝突或家庭紛爭,困擾的時候,你的心就要面對它,開始與「困擾」作戰,選擇適當的作法,最終這「困擾」一定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快樂和自我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