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場        703 陳采妍

  下課鐘聲緩緩響起,班上的同學們總會抱著一顆顆籃球,爭先恐後的奔向那個能夠讓他們解放壓力的天堂──球場。
  在球場上,無論是競賽中的球員,或是在場外加油吶喊的同學們,大家的臉上,總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光彩。球場,真的是讓我們忘卻煩憂的好地方!
  一提到球場,更不能忘記的,就是在場內進行的比賽。依稀記得,一年前,有個球場將使我永不忘懷,對當時的那場比賽印象更是深刻……。那是國小的躲避球場。那天的體育課,體育老師再度讓我們進行最刺激、最激烈的躲避球賽,分組則是以男生一組、女生一組的原則去分的。記得球賽一開始,班上男生就彷彿是遇見仇敵般,拚命用球攻擊女生,場上戰火攻擊不斷、戰況一發不可收拾,女生們完全招架不住,接二連三的被送往外場……。比賽進行到後半,當我回過神來,看看場內人員時,這才赫然發現:場內的女生竟然只剩我一個人還在做垂死的掙扎!其他隊友早已出局了!當時我一個人,孤零零的面對著那十八頭猛獸的攻擊,你能想像那種痛苦煎熬嗎?我從一開始頑強的抵抗,一直到像是顆電力耗盡的電池,再也無力反駁,而被那冷血無情的猛獸攻擊,判定出局……。都只有我一個人!那樣的折磨,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雖然我曾經歷在球場上孤立無援的惡夢,但卻也因那場比賽,讓我的心底,再度留下了一個深刻的記憶。對我來說:球場,它不僅僅是個提供人打球的場地,它是個能夠讓我們痛快解放的天堂!有機會時,不妨也到球場走走、運動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