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幸福的時刻    826 李亞庭

  幸福,它是一種能使人心頭感到甘甜的滋味,它無所不在,如細線般密密地織岀生命中的片段。我最幸福的時刻,便是彩色的畫筆與我靜靜獨處的每分每秒。

  擁有繽紛色彩的它,就像雷雨過後的彩虹,它拱成一弧燦爛,在我鬱悶時悄然綻放,為我憂傷的藍,舖上它最炫麗的彩。而我對於它最誠摯的回報,就是在慘白的紙張上,不停揮動,留下它動人的倩影,即使這種做法能抵不過它帶給我的幸福,但我依然深深地相信,它絕不會拋下這份心意,而離我遠去,因為我們的愛是彼此在低落時,最大最強的鼓勵。

  還記得國小的某次大考後那美好的回憶嗎?我考得很糟,心情被挫折感即到最深的谷底。我很失落、傷感地坐在桌前,而在桌邊的它,似乎閃著耀眼的光芒。我將輕輕提起,因難過而不想使力的雙手卻因它而有了擺動的力量,我繪了一整片萬里無雲的晴天,那明撤透亮的藍啊,是我綴飾在與它出萌的情誼上,一個淺而濃郁的祝福,想必再艷麗的彩霞,也比不過這一抹,和它交會時所暈開的光亮,而那也正是它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從此我們互相依賴,至此仍未改變。我們從相識、相知到相惜,製造了無數快樂,不論以後有任何變化,我將一直保持這樣與它熱烈而不願分開的心,我想,我們會永遠幸福的走完這條人生路。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26 陳亞臻

  餐桌上的佳餚,一盤盤展示在我面前,令人目不暇給。菜香飄來,頓時滿足了饑餓感,嗅覺陶醉其中……不愧是謂的色香味俱全。有道是:「民以食為天」美食當前,便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曾有一段時間,由於腸胃出了問題,被醫生下令「禁食」,靠著點滴供給養分,飯不入口,滴水也不能沾。真是人生一大折磨!特別是當有人「刻意」在你面前大口大口咀嚼食物,一臉光彩揚溢,那當真是難熬的了。所幸後來腸胃狀況好轉,醫生才允許我喝水。當那流動的水灌入我乾涸的喉中,我感覺到味蕾的暢快,一切的乾燥從中得到解放、潤滑,何等幸福!最後,醫生總算宣布解除「禁食」,從基本的稀飯開始進食。久久未曾飲食的我,倍覺稀飯的鮮美,輕輕的咬食,粒粒白飯中的精華,我確確實實收到了。我感覺到幸福,滿足的幸福。
  
  以往,我並不曾留意那些三餐菜色,對我來說,那並不重要,平平凡凡。但,自從一場「絕食」的洗禮,我然後明白自己的愚味。品嘗是一種幸福,一種匍匐在你身旁的幸福,正豐富著人生。
  
  現今,我會細細嚥下我口中的飯菜,滿懷感恩,為自己的幸福喝采、珍惜。其實,生活中存著許許多多的幸福,他們向來沉默、不多言,靜靜的伸展雙臂圍繞你我,回眸的注視,幸福近在身旁,簡簡單單。又傳來一陣菜香,挑逗我的心弦,我抬頭挺胸,飛奔而去,緊緊抓住我最幸福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