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幸福的時刻    810   葉虹伶
  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有人說,是與家人歡度佳節,是與朋友結伴出遊,是窩在房間,讓心神徜徉在一本好書、一首樂曲、一篇散文中。而我最幸福的時刻,則是早晨來臨,破曉時分,俯在陽台上凝視著遠處的山頭,微風輕拂著耳畔清晨涼沁的那一刻寧靜。

  「滴滴答、滴滴答……」鬧鈴守時且準確地響起,召喚我,勉強伸了一個大懶腰,著裝完畢,慵懶從容地走向客廳餐桌,一邊拿著我最愛的草莓吐司,一邊慢步走向那專屬於我的小世界-陽台。一拉開陽台大門,映入眼簾的即是一片青翠,撲鼻而來是一股花草幽香。陽台是一個包羅萬象的小植物園,各種盆栽開滿了小花兒:有風姿綽約的,搖曳身軀向我道著早安,有沾滿露水充滿朝氣的,也向我伸展它最挺立的姿態。沁涼的小風兒正調皮的對我的耳邊說著悄悄話,多美妙且值得喜悅的一刻!

  俯身自在地趴在平台眺望這美好無聲的晨光,一絲絲晨光瀟灑的鋪於我全身,當我再放眼瞧去,大地是如此的清新可人,彷彿被洗淨了一身塵俗,就是這樣單純且美好!一瞬間,我的心靈被淨化了。讓我感到簡單幸福且美妙的時刻,也只不過是在這片小綠地的短短五分鐘。

  我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寧靜祥和的待在陽台時。嶄新的一天到來,在這裡我沾染了自然幸福的氛圍,此刻,我重新把汙濁的心「洗一洗」,將生活不愉快忘掉,一切是全新的開始,相信這一刻幸福的相遇,將給我能量面對未來。
~~~~~~~~~~~~~~~~~~~~~~~~~~~~~~~~~~~~~~~~~~~~~~~~
    我最幸福的時刻    810   張育綺

  有些電腦玩家,幸福時刻來自與誘人的電動交手;有些音樂玩家,幸福時刻來自於跳躍的音符的調弄;有些運動高手,幸福時刻來自於汗水的揮灑。而我最幸福的時刻來自於夜晚來臨,獨坐頂樓享受寂靜,望著夜空,看著一輪明月向我微笑,滿天星星的閃爍灼亮,沉醉在夜給我的迷藥下。
 
  經過一天讀書的疲憊,我放下蹣跚的腳步,輕輕緩緩地走向頂樓的那扇門。輕推開,有道光在我眼前乍現,原來是滿天無垠星空的力量吸住了我,在那個夜裡點燃光亮之火,照耀這個黑暗的世界,而高掛在天空中的清月,露出喜悅的微笑迎接我的蒞臨。我獨自佇立在這小小的一方,與大自然的清明夜空邂逅。
 
  打開身旁的折疊椅,我恣意傾躺著,輕輕的闔上已然疲累的雙眼,細聽這大千世界的聲音,感受向晚徐風不時吹拂著我泛起的幸福笑靨。此時此刻,我聽不見任何喧囂都市的吵雜聲,聽不見流浪狗的叫嚷聲,聽不見夫妻的吵架聲,這個世界靜極了,「寂靜」環繞著我,片刻靜謐讓我沉思、休憩,我沉浸在這一片無聲且時間彷彿停止的片刻。
 
  電腦闖關的勝利,樂曲演奏的成功,運動汗水的賣力是一般人的幸福時光。但就在今夜,我獨自一人沉靜,獨自一人霸佔整個皓月長空,獨自一人與夜相約,這寧靜的片刻是我的最愛。幸福的時刻不是獲得多高的榮譽,也不需要演奏多美的曲子,更不需要流淌滿身的汗水。在這一個夜裡,我輕易得到快樂、滿足以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