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春天的聲音

說明:春天,是四季之始,也可用來比擬最美好、光明、璀璨的日子。你注意過春天會有什麼樣的聲音嗎?而什麼樣的聲響或言語,會讓你感受到春的來臨?清晨,天清氣朗、鳥鳴啁啾,這是春天;白日,不論是風吹草葉、百花搖曳,抑或綠芽破土那幾不可聞的聲音,也代表著春天。即便是「春天後母面」,天氣時晴時陰雨,但雨絲那輕微劃落的聲響也在在昭示著春的來到。又或者,開朗的你,放眼所見、耳際所聽,全是春的讚歌;消沉的你,無意中聽到一句撫慰心靈的話,便能由嚴冬中走出迎向暖春。
試以「春天的聲音」為題,抒發你所認知的春日聲息為何?它又是如何傳達到你眼裡心中?帶給你什麼樣的情懷感受?對你現在以至於未來的生活又有何影響?
~~~~~~~~~~~~~~~~~~~~~~~~~~~~~~~~~~~~~~~~~~~~~~~
題目:我最珍惜的友誼

說明:琹涵曾說過:「好朋友是人生荒漠裡的甘泉,是風霜困頓旅程裡似錦的繁花。在我們失意的時候,毫不遲疑的給予溫暖的安慰;當我們陷落在灰心沮喪的低谷,從來不吝惜給予熱烈的鼓舞。」你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嗎?或許他不能與你暢談所有心事,但他常與你為伴,使你感到溫暖;又或許他不常與你分享快樂,但在你難過時,卻會默默地來給予你安慰、支持。朋友有多種類型,他可能帶給你熱情、歡笑,也可能讓你感受到踏實穩重、信賴安全、舒適自在;他不見得是能與你交談聊天的人,卻是能與你心靈相會的夥伴。試以「我最珍惜的友誼」為題,書寫你如何與你的朋友認識?你與她(他)之間發生過什麼難忘的事件?而這件事情又是如何加深這段珍貴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