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題目: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

如果生命是一種旅程,那麼美好的一句話,會是你旅行時最清楚的標誌,指引著你不致走向迷途;如果生命是一種航路,那麼美好的一句話,會是你航行大海時最準確的指南針,指示著你不致觸礁沉淪。「美好的話語,是心靈的導師。」在你的生活經驗中,有沒有那麼一句話曾經觸動你的心弦,像一個貼心的朋友在你無助的肩頭使了一股安穩的力量,更像一位耐心的老母親,陪伴你走過無數的春夏秋冬。試以「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為題,說明在自己成長的哪一個過程中,曾經遇到哪一件事?而那一句話曾經帶給你怎樣的轉變?

(二)題目:與自然相遇

生活中有多要面對的事情,當你被那些事情壓得喘不過氣時,有一種最自然的心靈治療方式,就是走入大自然的懷抱中,找回最初的自己。聆聽海浪,讓連綿的濤聲撫平妳心中翻騰的浪花;欣賞翠嶺,讓安穩的山脈穩定你不安的起伏。這樣的美景不需要是甚麼名山大川,有可能只是街角一株嫩綠的小草,或是窗前一片湛藍的晴空。試以「與自然相遇」為題,敘述自己曾經看過怎樣的美景,詳加描述自然的景色,並抒發當時的心情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