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想,讓世界更美好    715陳羿樺
  失敗常常來敲我的門,要怎麼看待呢?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若人生如玻璃般平滑,要如何活得豐富又精彩呢?

  在小學一、二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總是維持在一百分至九十分之間,還沒有嘗過失敗的滋味,那時天真的我總認為「數學」是我手下敗將,到底有什麼難的呢?別人常常對我投射出羨慕的眼神,自我滿足的我覺得「我是強者」,自滿的感覺偷偷的跟著我上了三、四年級,因為我的高傲讓我疏忽它的殺傷力,因為輕而易舉,我不再勤加練習.當我考完了期中考後,我的數學成績像雷擊一般的電到了我的心,沒想到分數像從高空墜落,竟然下降了那麼多,讓我頓時驚慌失措,後來我努力的想救回他,可是那炙熱的手感卻莫名的離我而去,我和數學的距離愈來愈遠。理所當然的,數學成績就這樣每下愈況讓我對數學的喜好及熱誠退去了。

  經歷了這一次的失敗,我放棄了數學.媽媽看到數學成績像雲霄飛車般的直落而下,不禁替我擔心,這時她把我叫去她身邊說了一句話,把我從自卑的深海中救了起來,他說:「寧願辛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聽到了這句話,我了解到並不是我的能力差,是我不願意去面對失敗,只要我苦一下將基礎打好,成績一定會立刻拉回來。所以重新振作精神,我每天要求自己算二十題數學題,一天都不准偷懶,終於效果出現了,在期末考時,我的數學成績如煙火一般的往上竄,我的成績又回到了我往日的水準,我又找回了自信!

  人生就像海中的波浪,本來就有起有落,我們不能夠因為一時的落下,而放棄了升起的機會,如果沒有這次的「數學風暴」我想,我永遠都無法了解這般道理,換個角度想,觀念轉個彎,調整態度,事情並沒有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