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個角度想,讓世界更美好   714 張家綾

  人生像走在崎嶇的山路上起起伏伏的。成長過程中,一不小心跌入了黑暗的谷底,總讓人不知所措,但人們總不知道那黑暗的幽谷會成為你我的踏腳石。

  小學的我熱愛跳舞,我愛上自己跳舞時的動作,我喜歡曼妙的輕盈。但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使我的雙腿骨折,花了好長時間才恢復。當我再次跳舞,發現跳出的舞步沒有以前的順暢,那麼的美妙。愈跳愈覺得不好,我放棄了,我冰凍自己的內心,我跳不下去了!我急躁的坐在角落想著:「為什麼?難道是那場車禍!」

  好漫長的一個月,沒去舞蹈教室了!因為覺得自己沒用,不能跳到完美,我選擇逃避。少了跳舞,每天放學後都只能望著下降的太陽, 認為自己像那太陽一樣緩緩下降,但卻不像它能再度昇起。那一天,一個好朋友說:「你不再跳舞了嗎?你跳起舞比任何人都來得好、有魅力!想再看看跳舞的妳。」這句話喚醒了我,打開我委靡不振的心,讓我重拾信心,我該給自己機會的。隔天我踏出門一步,陽光耀眼,希望照進我的內心,我重新回到舞蹈教室。開始一步一步的試跳已生疏的舞步。現在的我不再是那跳不完美,縮在牆角的縮頭烏龜,我要舞出屬於自己獨有的光彩。
 
  未經過冶煉的刀怎麼會有鋒利的刃?未經過嚴寒冬風的梅花怎麼會綻放耀眼的花朵?人也是如此,未掉進那冰冷黑洞怎麼會看見那溫暖的光。靜海是不會造就出好水手的。換個角度想,我的心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