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個角度想,讓世界更美好   714 楊文綺

  一個天晴氣爽的午後,我和姊姊正討論著功課,因年紀有落差,姊姊輕而一舉就可解題,而我卻思考的很久,終究找不出答案,我拍一下姊姊的肩,輕聲細語的問道:「姊,這題怎麼算?」姊姊看了看題目,說:「這麼簡單,你怎麼不會」,我不好意思的說:「不然,你先說說看好了」。姊姊一口順暢的說出了解算的方法,但姊姊說得容易,我卻聽得一頭霧水,加上姊姊口氣聽起來有些不耐煩,我也就說:「算了,我再去問同學」,姊姊聽我這麼一說,火來了,我們倆像隻憤怒的火鳥──吵架了。

  事後,姊姊的火似乎沒熄滅,我的腦海也一直浮現姊姊的憤怒、怒吼。我想,應該是我又說錯了什麼刺傷他的話吧!頓時,陽光從縫細中撲到我的臉頰,突然一股溫暖的氣息湧上心頭,我試著往好處想,發現其實姊姊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兇;並沒有我想的那麼不耐煩;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生氣。其實,那只是姊姊一種外在表現罷了,說不定姊姊內心現在正在淌血呢!

  回過頭來想,我因為一時衝動,掀起我和姊姊的「戰爭」,豈不是雙方都吃虧嗎?我決定,以道歉行動先向姊姊對不起。果然,姊姊並沒有生氣,只是傷心罷了。這時,一道陽光飛吻著姊姊的臉龐,這無形中神奇的力量,也化解我們心中的一道傷痕,誤會之縫被補起來了。

  事是往好處想,一定會發現,除了自己內心愉悅,也會發現,世界上並沒有對自己無利的事,只是看自己的心,那麼快樂的住址就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