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8    楊立微
  寒冷的冬天,總是令人凍得瑟瑟發抖,如果能來上一杯暖呼呼的熱可可,一定可以讓人精神百倍、恢復元氣,一掃被風吹得冷冰冰的壞心情吧。

  走在街上,寒冷的朔風呼呼的吹,吹在行人的臉上,吹在行人的身上,也吹進行人們的心坎裡,讓一顆顆炙熱的心,瞬間冷卻下來,無不加快行走的腳步,只想快點回到舒適又溫暖的避風港;每當我走在如此寒風颯颯的路上,想的不是快點回家,卻是等會到家後,要先吃些什麼來暖暖身子。所以老是被妹妹嫌我走路太慢,而我回到家後,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泡杯暖呼呼的熱可可!

  我最喜歡冬天和家人聚在客廳喝熱可可,我覺得,它簡直就是冬天專屬的飲料、必備的禦寒聖品!熱熱的、冒著煙,甜卻又甜得剛剛好,暖意透過杯身傳到指尖,流到手心,再擴散至全身;來上一口熱可可,便會讓我幸福得出現身在天堂的錯覺,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讓疲憊的心靈,隨著熱可可的溫暖漩渦而輕快的跳著優美的華爾滋,再加上和家人坐在一起聊天的愉快氣氛,使人打從心底溫「暖」了起來!我覺得,這種溫暖的幸福,是任何事物都無法比擬的!

  無論發生了多麼令人不開心的事,或著是遇到瓶頸,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總會有一杯熱可可,經由媽媽溫暖的手,送到我面前,溫柔的點醒我,是不是有什麼被我遺忘了?幫助我度過重重難關,化阻力為動力,我想,在冬天裡,最溫暖的,莫過於那杯暖呼呼的熱可可,以及媽媽那雙溫暖的手。

~~~~~~~~~~~~~~~~~~~~~~~~~~~~~~~~~~~~~~~~~~~~~~~~~~~~~~~
    918洪致揚
  冬,四季之末,俗諺說:「好酒沉甕底」,雖然冬天的美食不如春天的柔和,夏天的清淡,秋天的清涼,但冬天的美食卻帶給了人們滿肚子的溫暖,好比象徵團圓的火鍋、圓圓滿滿的紅豆湯圓、滋養進補的薑母鴨……,而冬天到了就表示我又能吃到那史無前例、空前未有的阿娘ㄟ牛肉麵。
  
  敝人在下我有幸參與阿娘牛肉麵製作過程,過程費時耗工,起了個大早與阿娘一起前往傳統市場採購,首先是主角牛肉,阿娘堅持一定要半筋半肉,這樣才不會太柴,接下來就是洋蔥、番茄,再來就是外公用盡心思,一點一點拉拔長大的蔥‧最後就是這道菜的祕密武器─┴蜂蜜,蜂蜜是外公山上老家龍眼園製產而成的,收集完所有食材就可以大展身手囉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外工還在他的開心農場上採割蔥,所以首先先清洗牛肉並且切成塊狀,汆燙去血水後,接著就是湯,阿娘特別說我們家熬湯不用動刀,洋蔥、番茄和外公火速送來的蔥,豪邁地放入鍋裡熬兩個小時,掀蓋的那瞬間,香味撲鼻而來,唾液在口中分泌,拿起另一個鍋子,過濾出高湯,放入牛肉熬製軟嫩,途中在依個人喜好調整蜂蜜多寡,麵條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我個人偏好拉麵 。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完成了,看著白煙伴隨著香氣徐徐昇起,不禁食指大動,跟著大家一起品嚐這阿娘ㄟ牛肉麵,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溫暖,因為麵裡注入了每個人的心意與關懷以及家人間互相討論的親密,面對著溫暖的場景,已在我心中刻下這一段難以忘懷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