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爸媽的一封信   913 丁郁玲

爸爸、媽媽:

升上國三的這半年,日子對我而言就如白駒過隙般迅速消逝,每天的生活幾乎是一層不變的重複;但這些日子對您們而言卻不然,肯定是度日如年吧?為了充分準備基測考試,我們的生活作息都做了很大的調整。

以前,每天回到家時,我總會迫不及待地與您們分享當天在學校發生的眾多趣事,但現在為了有更多充裕的讀書時間,叨絮生活樂事的時光都捨棄了。雖然心裡覺得有些失落,但如果問我現在最想告訴您們什麼?那麼我的答案一定不是班上林林總總的趣事,而是:「謝謝您們,我愛您們!」您們總是默默地在表達對我的關心。您們不但為了我放棄掉原本擁有的休閒娛樂:您們不能看電視,不播放音樂,就只是為了給我一個寧靜的閱讀空間。您們也經常在子夜時分,溫柔地對我說:「別太晚睡囉!」或是在我為成績欠佳而難過時,輕聲一句:「沒關係!妳已經表現得很好了,有盡力就好了!」親愛的爸媽,不論我是處在憤怒或是開心等任何時刻,我都能感受到您們無微不至的呵護。

寒風吹拂的冷冽世界因為一陣和煦暖風地吹拂,這世界就能回到生機盎然的狀態,萬紫千紅的花朵必將再次綻放。您們的愛就如同暖風一般,讓我枯槁的心又再次暖和起來。我此刻雖然難以回報您們的恩情,但我希望透過這封信,您們能感受到女兒深深的謝意。

祝身體健康
                                 女兒○○叩上    十一月二十九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