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就在身邊    920  林嫈沛

  從小,媽媽和爸爸老是說我和姐姐很幸福,「要什麼有什麼」。那時我還小,不太懂父母的意思。上小學後,曾有單親家庭的同學和我說:「你很幸福,你的父母都在你身邊。不像我,媽媽很早就過世了。」那時我不但渾然不覺,而且覺得「父母不在了,也還好吧!」的想法。可是,最近,這樣的想法完全消失了我突然明白何謂「身在福中不知福」。

今年寒假,我計畫著寒輔之後,一定要說服爸媽像往年一樣帶我和姊姊出去玩。結果,某一天,媽媽帶我到醫院,說是爸爸腦中風住院,我頓時覺得晴天霹靂。爸爸病情一度嚴重到必須在加護病房觀察,我的開朗媽媽,變成每天以淚洗面;我的寒假全家樂,變成寒假醫院行。每天到醫院探視爸爸的我,驚覺「若是父母不在了,那是很糟的事!」。

我看到臥在病床上的爸爸,不禁想起我們往年寒假全家一起出去玩的場景,不論是當天來回或是在外過夜的旅行,每一次都是全家共享的,充滿笑容的幸福時光。而今年寒假,淚水取代歡樂,令人措手不及。現在,我終於明白當年國小同學為何會那樣說。以前,我完全不曉得我擁有雙親的愛和愉快的家庭生活是多麼幸福的事。

現在,我不會像以前一樣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而是身在福中「已」知福。雖然爸爸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但是我知道,爸爸一定會康復,他一定會健健康康的回來我們身邊,而我們也一定會回到以前那幸福快樂的日子。
~~~~~~~~~~~~~~~~~~~~~~~~~~~~~~~~~~~~~~~~~~
     幸福就在身邊           917 林宛萱

  國三,是我們一生中重要的過程,也可以說是最難熬的時刻,永遠寫不完的考卷,以及基測倒數的壓力,甚至是父母的期待壓在背上,總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我常會問,幸福到底在哪裡?幸福似乎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東西。
  
  我依然記得,那是飄著細雨的晚上,爸媽的嚴厲的口氣婉如一把把利刃,把我脆弱的自尊刺的殘破不堪,落在一旁的「滿江紅」閃著刺眼的光,那是羞辱的光,惡劣的落在我的目光上。忍了許久的心情爆發開來,彷彿一郭沸騰的熱水,一發不可收拾,等我回神來,爸媽看我的目光有種不易察覺的情緒,是的,那叫失望。我轉過身,跑向我的房間,後悔湧上我的心頭,我不應該跟爸媽頂嘴,更不應該把怒火灑在他們身上。我在書桌上趴下來冷靜,不知不覺竟睡著了,醒來赫然發現桌上擺著一杯熱牛奶,還飄著些許的水蒸氣,我恍然大悟,或許,幸福早已在我身邊,只是我不願注意而已。
  
  我飲了一口牛奶,彷彿有種暖暖的感覺撫平了我焦躁不安的情緒,原來幸福離我這麼近,在我尋找幸福的同時,它早已悄悄的來到我的身邊,如同這杯溫熱的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