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就在身邊        917  張則勝

  再六十七天就基測了,在這忙碌的生活裡,整天除了看書就是補習,電腦已經封印了,小說也丟到一旁,在這只有讀書,之前覺得無聊麻煩的事情--現在這世界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
  
  國三之前的生活,除了玩電腦還是玩電腦,吃飯也覺得是在浪費玩電腦的時間,到了十二點也不想上床睡覺,一心只想再多玩一下,學校作業用抄的,補習班功課用猜的,上課看小說、下課玩手機,混吃等死,雖然成績比現在好,可是每天都感到很空虛,一點真實感都沒有,花錢買點跑網咖,人生只有醉生夢死四字來形容,直到基測將近,家人朋友的引導,我才真的領悟,該是讀書的時候了。
  
  現在,電腦封了,小說丟了,全心全意投入唸書上,才發現之前覺得浪費時間的睡覺和吃飯時間是多麼珍貴:現在看到床就開心的撲上去,早上鬧鐘響了仍不想起來,覺得世界上沒什麼是比睡覺更開心的事了;現在回家吃飯已不再是食不知其味的狼吞虎嚥,而是發現媽媽煮出來的菜,每一口飯菜真是香甜;現在發現以前為了玩電腦,拿去買點打網咖的錢,真的是浪費,現在飽嚐不夠錢買參考書的痛苦。
  
  從每天打電腦,買點抽獎品,這種糜爛的生活,自以為玩樂就是幸福,到現在我才發現細細的品味生活上的事情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已不是那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了!

~~~~~~~~~~~~~~~~~~~~~~~~~~~~~~~~~~  
       幸福就在身邊      917 蔡欣穎

  幸福或許是在極缺錢時,中了千萬的發票;幸福或許是在心靈疲憊時,家人的一個溫暖問候。對我來說,能在緊促的時間中,偷點小時間沉浸在書海中便是幸福。
  
  國中的第三年,每天都是滿滿的考試,前面才送完段考叔叔,一轉頭就看見模擬考阿姨在跟自己揮手。不想讓成績太差,只好將本來想看的電視、想玩的電動推拒門外,自己一人在斗室裡與一本本自修奮鬥。時間一久,那壓力就像喜瑪拉雅山一樣「高」了,在這情況下我總喜歡在小空檔裡,閱讀自己喜歡的書--充滿奇幻的小說及漫畫,國外的寫實小說的文章等。
  
  看著奇幻小說《特殊傳說》的主角褚冥漾在異世界的生活,即便不是親身體驗,但從文字上就能感覺到那刺激、快樂、悲傷和小小的幸福。看著國外的寫實小說,例如《歹命囝仔》會發現很多社會的黑暗面,互相比對下後,會發現自己只需專心讀書的生活可是非常幸福的事。

  看課外書雖然是幸福的事,但是可不能在上課時偷偷地看,上課偷看不但不能盡興閱讀,書本也可能會被老師暫時保管,更糟的是會遺漏上課的重點,可說是沒半個優點,所以,享受沉浸在書海的幸福的同時,也要注意正確的閱讀時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