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螺絲立大功             731 董昱妤

  天未亮,空氣裡還飄著絲絲涼意,耳邊還隱約聽到雞啼聲之時,他們便已全部武裝,職守自己的崗位,清除整夜狂風暴雨下混亂不堪的殘骸是他們每日例行任務,即使有些日子沒什麼風雨「過境」,他們依舊會帶著裝備去巡視自己的防區。

  夏天時,火熱的太陽總是起得很早,將清晨時為數不多的水氣蒸發,將那一絲一毫的涼意吸走,整個城市悶熱的嚇人,連風都躲起來自己避暑去了,他們卻仍守著自己的防區,即使在大太陽下已曬得滿臉通紅、汗水溼透了整件衣服,他們依舊守著,使整個地區保有張乾淨的容貌。

  冬天,北風呼呼得吹,吹得滿街上髒亂不堪,到處都是被風吹落又被雨水打濕的爛葉子,整個城市的人都窩在溫暖的被窩裡,不願出門受冷風吹拂,而街上行動的人三三兩兩,個個穿得跟肉粽似的,遇見地上的爛葉子還嫌棄的避了開來。唯獨他們,即使寒流來臨,都還是準時就位,到自己的房去職勤,身上的衣服為圖工作方便而穿得輕薄,但從他們發白的臉色,便可知道他們其實凍得厲害。

  他們全年無休,三百六十五日每天都要在天亮之前開始工作,讓大眾出門上學、上班時有乾淨的環境,使這個城市天天保有乾淨的容貌。即使他們的名字不被人知,但他們辛勤工作的辛勞,應讓全世人知道。他們是「清道婦」,是我最崇拜及尊重,並時時感謝的無名英雄;雖然他們的職位在這社會之中也許只如一顆小螺絲般的微不足道,但也是因為有了這根螺絲,我們的世界才會更完整、美好!

~~~~~~~~~~~~~~~~~~~~~~~~~~~~~~~~~~~~~~~~~~~~~~~~~~~

小螺絲立大功               731李采臻

   一個機器中,只要缺少一根小螺絲,可能就會使整台機器無法正常運作。而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人是這樣的存在,猶如一根小螺絲一般,只要缺少了他們,每個人的生活可能就無法如往常一樣美好而又便利。

   颱風天過後,地面上應該撲滿了泥濘的土,以及一堆又一堆的沙子,而我心情也就如昨日的天氣一般煩悶,想到一大早就要帶著這樣的心情踏上堆滿泥濘的道路時,就更加不耐煩了。

   可是卻不是如此,一踏出家門外,看到的並非滿是皺紋的道路,而是像一位花容月貌的女子一般,是個乾淨、閃亮亮的容顏,而當我抬起頭,看到一個拿著掃把、認真清理道路的清道婦時,心中的小太陽就把停留在那的小烏雲撥開,照亮了我的心,而我又看見了他那汗水淋漓的身軀,又更是感動了,心情也就更加豁然開朗。

   清道婦的辛勞行為是那樣感動著我,而他們,就如一根根的小螺絲,少了他們,人們可能就無法生活在乾淨的環境當中,而是生活在塵土飛揚的地方裡,更是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狼狽。我敬佩者清道婦,敬佩著這群默默無聞的小螺絲,他們,是社會中我們缺一不可的夥伴;他們,是世界上為每個人貢獻許多的無名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