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愛地球     929 郭庭妤

  眺望著無垠碧藍的海洋,我孤獨地站在一小塊浮冰上,搖搖晃晃,上上下下浮盪著,隨意地甩了甩身上與大地同色的雪白絨毛,頓時感到浮冰更下沉了,對未來的生活更不知所措,在未知的世界裡無助的生存著,緩緩的閉起眼,懶懶的趴下,不願再多想。這是我第一次看國家地理頻道「地球暖化」主題時印象最深刻的片段,那畫面閃爍在我的心底,頓時醒悟人類的行為到底為地球帶來多少負擔ヽ多少傷害。

   今天是學校服務學習的日子,上次節目鮮明的畫面歷歷在目,讓我精力充沛,活力十足,我可以盡力為我們唯一的地球做些什麼。老師帶領我們往資源回收場,分配好區域,大家像有紀律的軍隊開始執行任務,我和同學搬出四大包的垃圾和幾個分別貼著不同類別的回收桶,此時看到一幕令人噁心作嘔的景象,全部的同學不禁面面相覷,雙手顫抖著拿起手套ヽ夾子,我忍著提醒自己要為我愛的環境盡一分力,艱困的分類工作展開了。

   我和同學們分到一大包垃圾,一解開袋子,陣陣惡臭撲鼻讓我頓時暈眩,袋子裝了一堆飲料罐ヽ便當盒和吃剩的廚餘,我倒抽一口氣只能認真快速把吸管一一分開,把廚餘倒掉……,依序消滅這些破壞環境的敵人,想到這些破壞者背後的殺手,就是平常隨意亂丟的我們,我們真的讓美麗的家園ヽ清淨的大地受了不少的苦,該醒悟了,人們的無知會把自己的未來淹沒。

    下課鐘聲響起,看著大家一整個中午的努力,嘴角悄悄升起了淺淺滿足的微笑,雖然我們微薄的力量不足以改變現況,但是小兵們已盡力地在補救對地球的傷害。在這熱熱的戰鬥之後,額頭上的汗珠緩緩地流淌在臉頰上,雖然辛苦,我卻從心底感到無限的歡樂,手上沾滿了髒水和惡臭味,現在我一點也不嫌惡,這是我為地球盡力,愛護家園的見證。

   今天的體驗,我深刻了解人們對環境的破壞力有多大,我們想要擁有青翠的山林,要呼吸清淨的空氣,要一個清新的地球,就要從細微地方開始,即使只是吸一口飲料,吃一個便當,丟一個垃圾,都要有從自己做起,做一個環保尖兵,才能還給我們環境一個清新,大地一張美麗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