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傾聽                        814 李昱錚
  我們的生活周遭有著各式各樣的聲音,人為的、天然的、悅耳的、吵雜的,每個人都有各自所喜愛的聲音,對各種聲音的評價亦不相同。
  考場裡沉默的空氣訴說著它的緊張;城市間的喇叭聲叫嚷著它的匆忙;鄉裡間的微風談論著它的安逸;山林中的溪水歌唱它的悠閒。各式各樣的人體會各式各樣的聲音,學生在聽完沉默的空氣訴苦後,可以去陪山水高歌,紓解它的壓力。忙碌的人們再受盡喇叭的叫嚷後,可以在鄉里間的微風中培養精力,他們找到自己所愛的聲音,所以可以再他們的陪伴下迎接下一次的挑戰。
  相反的,有些人卻聽不到這些使自己快樂的聲音,因為他們的耳中已經充斥著金錢的魅聲魅語,當有一天,金錢丟下他後,他將發現,自己當不到任何友善的聲音,只因為他不懂得何謂「傾聽」。
  俗話說:「生活中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發現。」聲音亦是如此,所以在疲勞時,我們可以靜下心來聽聽身旁的聲音,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