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7 簡苡庭             題目:獨處時刻
處久了喧鬧的城市,讓我開始崇尚起寧靜的氛圍、喜歡上寧靜的擁抱,甚至迷戀上了她。
忙碌了一整天,我累了!周而復始地過著生活的每一天。當我驚覺心對美已不再悸動且呈現麻木時,我慌了!腦中一閃!「沉澱」!「對!」我在心中驚呼。走進浴室,放任被囚禁、被阻撓的水一股腦兒地衝進浴缸,我微笑並讓手中的精油加入他們的行列。「嗯!多麼迷人的香氣啊!」心中想著今日所發主過的事,是否對了?是否錯了?
走出濃霧,搭配著輕盈的鋼琴曲,打結的腦筋,麻痺的心全都復甦,只為了隨著譜上的小豆苗律動。配合習慣的要求,讀了些書躺在床上空想,放縱自己漫無目的地神遊,直到走入甜蜜的夢鄉。持續著這誘人的必須到現在始終沒有停過。
每天周旋在繫重的課業壓力、複雜的人群心思之中,我戀上了靜、我愛上了獨處。沒有人能將我拉離,我沉醉在她的懷裡,像溺水者遇見浮木──緊緊抓住不放,又像蝶戀花那麼的癡迷!我想,再也沒有比獨處更棒的事了!心不在飄浮,獨獨愛靜。我不允許、心不允許、整個人都不允許──離開她──即便我已累得無法在動一根手指。

902 巫思潁         題目:獨處時刻
我喜歡一個人的世界,整個空間只屬於我。在這一秒,我就是國王,所有的物品都須臣服於我的命令。雖然我的斗室並不怎麼大,沒有豪華的燈飾;沒有高貴的座椅,更沒有龐大的衣櫃。但那個小空間卻是我最溫暖的秘密花園。
假日裡多半都是我和房間合奏動人旋律的時間,在裡面的音樂家們,無不聽從我的指揮,身為低音鼓手的電燈,跟隨指揮棒明明暗暗敲打出最精采的音符;而拉著小提琴的音響也譜出扣人心弦的樂章;連書本都以曼妙的舞姿相伴演出,這場音樂饗宴就在這溫暖的小花園上演了,餘音裊裊的旋麗的祝福。而這些感動,一點一滴的匯集成夢想的泉源,這是只有我才看的到的畫面,也是只有我才能擁有這奧妙的感動。
我很喜歡獨處,因為在獨處的時刻中,我可以比別人擁有更多的幸福,幸福的味道是難以言語的、是獨一無二的,獨處美妙的滋味,只有細細喻嚐後才知道。


評語:能善用所學,修辭用得好!
第二段首句 轉化用得好,此外其他譬喻都是你略勝一籌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