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班      黃偉哲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對我們這個有多重面貌的班級可是最好的寫照!當一個初來乍到剛踏入三和國中第一步的我,對環境人事物都不適應及陌生下,幸好有這些一見如故的同學,讓我快速適應了彼此,漸漸融入, 更看到了班上一片有趣的風景。

   說起班上,各類人才不勝枚舉。拿“長頸鹿”丁丁來說,他高人一等的身材,在打球時居高臨下的壓迫感,往往讓對方士氣受到嚴重威脅呢!而有「企鵝王子」之號的肥羊,身上帶的,腦裡裝的可都是笑死人不償命的笑料;但如果和「西門梁」再搭配在一起,那可更是如虎添翼,會讓全班笑到集體送醫的「致命搞笑團」!對任何同學都義氣相挺的許大哥,路見不平除了拔刀相助外還會順便填平,全班人緣最好非他莫屬。在班上數不完的各路英雄豪傑,有沒有在功課上穩居第一,智高一等的呢?答案就在張大姐這位巾幗英雄,她讀書能力首屈一指,不但連續登上班排第一,校排也都維持在二十名內,這點可不是我能望其項背的。

   這人才濟濟的快樂天堂,也必要有明智的領導者領航,否則就只是一盤散沙而已!而這名領航員就是“念”功高強的導師!她善於相人,每個人都有其適當的位置可發揮長才,又常給我們“加持”、加油、打氣,在道德的岔路上給予正確的指引,如同黑暗中的一道光,引領我們尋到光明的出口!她也是班上重要的一分子。

   由下至上,由裡到外,我們在這裡成長茁壯,各自發揮所長,良性競爭,這裡是個隨你揮灑青春及自由的一方園地,每個人都帶著笑臉來上課,沒有太大的壓力,雖然偶有吵架有爭執但不失和諧融洽,這裡如同我們第二個家,我對我們班濃厚的感情不言可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