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小小的成就    832 胡郁晨

  耀眼的成績、臺下的掌聲、精采的表演、肯定的獎狀.……等,這些成就像肩上的一枚勳章,都足以讓人喜悅,是一點一滴的汗水和眼淚交織所得來的。對我來說,這些雖是遙遠塵封的往事,能夠得到一句讚美,就是我內心最大的滿足。

  在小學時,每次上英文課,我就會誠惶恐懼,那時連簡單的單字都不會拼,僅僅會幾個生字而已。上課如果老師要求我們寫句子,或講解文法時,我內心痛苦如針刺更不用說了,連腳和手都在發抖。雖然不會寫,老師不會罵人,但心裡就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只能說是自己學習瓶頸!

  在一個炎熱的暑假,我決定努力讀英文,沒想到這次是徹徹底底的開始討厭英文。原本是要開始努力加油,家人看到我連很簡單的單字都不會,而痛大罵我一頓。我內心挫折感更深也更害怕,對英文完全成為絕緣體,對它完全是避之唯恐不及,看都不想看也不敢看。

  到了國中,內心已經打定要放棄英文這科,沒有想到,遇到了一位非常嚴格要求的老師,我只好放下頑固的心,再一次拿起課本,跟著老師的進度努力學習。這次可以說是不能放棄了,老師盯得很緊,比內心的害怕更有壓力。在老師悉心教導下,我在老師狠狠的責罵之後開悟,我的英文進步了!我克服自己學習的盲點。雖然成績比起班上的高手還差一截,不過這中間努力的過程,已經締造一件小小的成就了。

  英文的進步是我一件小小的成就,沒有人知道我經過多少徬徨、恐懼、退縮、茫然。不管在日常生活或考試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每個人的成就都會不一樣。如果成就的層次更高,我相信下的功夫一定更多,自己會更努力爭取每一件小小的成就。

老師評語:在分享你英文的歷程,我知道你的辛苦。但每次相信態度決定高度,你學習的態度讓我想盡方法助你一臂之力,是我小小的成就。再接再厲一生有你該有的掌聲。你進步很多,雖然你追的很累,態度始終都是非常積極。解釋考試時候,還重新謄抄一次在小便條紙上面, 堅持認真苦練就是自己成功的機會。我用文字給你掌聲,相信你的成功。98.12.5.



      一件小小的成就           832 洪萱庭

  這一件小小的成就是去年十一月,我參加全縣音樂比賽,長笛個人組第四名的殊榮。然而,在小小成就的華麗外表背後,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艱辛歷程。

  暑假第一次見到老師,老師就給了我一份「見面禮」,要我去參加比賽。當時的我愣住了,心想::這怎麼可能呢?我的成績是幾兩重,我不是不知道,還得去參加比賽?不過,既然老師都這麼說了,就硬著頭皮上臺吧!!我接受了名叫「比賽」魔王所下的戰帖。

  老師為我展開了一連串艱苦的訓練,有換氣﹑吐音﹑圓滑﹑表情……等,這些都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因為要學習的內容非常多,都有一定的難度;漸漸的我開始退縮、逃避,甚至暗暗地偷偷地想放棄。

  我開始變得不喜歡練長笛,如果練習時間六十分鐘,大概有四十分鐘都在混水摸魚。每個禮拜二固定上課時間,總被罵的狗血淋頭傷痕累累,放棄的念頭更加侵蝕信心,信心剩下微乎其微的,有一天老師氣的脹紅了臉對我說::你要是下次再吹成這樣,你就不要來上我的課了,浪費我的時間!我赫然發現,我以為偷偷地沒有人覺察,差點毀了自己的長笛生涯。幸好淌血的傷口,讓我及時覺悟,不至於一失足成千古恨。

  經過一番心理的調適,我閞始重振信心努力練習,專心的上課,舌頭的疼痛沒有人知道,只有聲音的婉轉進入每個人的耳朵。皇天不負苦心人,比賽中得到第四名。可惡的魔王你終於吃了敗仗,這是我經過一番翻騰淬礪而得到一件小小的成就。

老師評語:刪去四處冗字,再唸唸看是否會影響文意呢?遣詞造句仍有進步的空間。依據題目即主旨選取材料,但選取的材料發展不夠充分。文章結構稍嫌鬆散,轉折不清之處。文意表達尚稱清楚,但有時會出現冗辭贅句,句型較無變化。小小成就作為前後呼應,改完後你覺得有沒有成就感呢?98.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