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媽 711 游廷右
  十三年,一路走來,有個人一直陪伴著我,教我讀書,教我識字。在我開心時與我同歡,在我難過時與我共苦,她是我的媽媽,也是我的恩師。

  她是一位慈母。自小學二年級與爸爸離婚後,便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我。但只有媽媽一人獨自扶養我與弟弟,身體實在難以承受,於是再婚,但媽媽沒有丟下我,還是帶著我們進入新的家庭,本想新的生活要開始,心中充滿期待,沒料到,卻是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過去,媽媽每晚都被繼父拳打腳踢,日子苦不堪言,媽媽便離婚了。媽媽經過了二次婚姻,現在終於找到一位好郎君,日子安定下來。但媽媽得到了幸福並沒有丟下我們,因為媽媽最初的目的就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著想,儘管身心備受煎熬,仍無怨言,這就是我的媽媽。

  我小的時候,媽媽便教我識字讀書,但他從不叫我去補習,其一是家中沒有錢,其二是因為他不想給我太大壓力,只要成績好,就不必花錢去補習,若我想看書,她亳不吝惜會買给我。媽媽的準則是:錢要花在刀口上。因為她的教導,我從小就吸收了很多知識

  雖然我從小經歷了很多轉變,但她仍在我身旁支持我,一直陪著我,快樂也是,失意也如此。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
         我的媽媽     714    沈姿妤

  每個人都有媽媽,但每個人對「媽媽」這兩個字的認知都不一樣──有些人認為媽媽是天上派來的天使,細心地呵護著自己的孩子;有些人認為媽媽是 個嚴厲的教練,對孩子展開人生的磨鍊。而我卻認為媽媽是女超人,白天忙著工作賺錢,晚上還得做家事,更別說還要照顧我了!

  從我有印象的那一天開始,媽媽就一直陪在我身邊,她教我讀書、寫字,甚至是生活中的一些瑣事。由於當時的我還很小,所以認為媽媽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也經常做一些令媽媽生氣的事。但無論如何,媽媽還是十分有耐心的教導我。有一次,我在學校受了傷,學校通知媽媽來接我去看醫生,我知道媽媽上班很忙,所以我以為她不會來了。沒想到,媽媽竟然特地請假到學校來接我,當時我很感動,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當下的心情。
  
  回到家以後,媽媽雖然嘴裡念著:「怎麼不會小心一點呢?」但我了解,其實這句話也隱藏著媽媽不捨的心。經過這件事以後,我更明白「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也。」的意義了,我也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避免讓媽媽再為我擔心、難過了。
  
  畢竟寸草春暉,媽媽的恩情是報答不完的!現在就從日常生活的小事開始,幫忙媽媽分憂解勞,時常關心她,讓媽媽感受到我們對她的關懷吧!

~~~~~~~~~~~~~~~~~~~~~~~~~~~~~~~~~~~~~~~~~~~~~~
        我的媽媽         714   林芷維

  三年前,爸爸跟媽媽分居後,媽媽就帶著我回到三重市,兩人相依為命地生活。
  
  聽媽媽說,我剛出生的時候,奶奶不怎麼喜歡我,可能是因為重年輕女的觀念,於是就跟媽媽說:「啊!這小孩呀!長大以後一定很沒用。」可是媽媽不相信他的孩子會像奶奶所說的一樣。所以媽媽對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將來可以當老師。
  
  媽媽很民主,我心裡如果有什麼不滿都可以跟他說。他也很少打我,因為媽媽自己小時候曾遭受被打罵的那種痛苦,所以他總是苦口婆心的告訴我,事情該怎麼做比較好。由於媽媽是佛教徒,所以很注重我的品行。以前,我總是會罵別人白癡、笨蛋……不過媽媽說不可以造口業,那樣對別人、對自己都很不好。經由媽媽這樣一說,我現在都不會罵別人了。

  媽媽跟我的關係,就像好朋友一樣。每次一有什麼好東西,他總會第一個給我。不過,媽媽也有非常嚴格的一面,有一次,我自己洗衣服,由於懶得費工夫,衣服沒有洗乾淨,於是被媽媽教訓了一頓。當時,我真的被媽媽的生氣給嚇傻了。但我知道,媽媽是關心我,希望我以後能夠獨立,不要像有些人,父母都老了,卻仍然讓父母擔心。我想,這就是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嘛!
  
  媽媽雖然囉唆有潔癖,但他是全天下最好的媽媽!是全天下最堅強的人!他總為我吃苦,卻當作是吃補。如果我以後能成為好老師,好好的待人接物,能學會堅強勇敢,那都要感謝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