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727連于萱

  在金庸筆下的小說人物,各自有不同的個性,不管是楊過的狂放,還是郭靖的純樸,都有令人欣賞的一面,其中我最喜歡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

  他的童年時光可以說過的很不愉快,因為父母早亡,加上寒毒纏身,所以從小就受盡磨難,也見識到人心的狠毒。在一次的機緣巧合下,他練成了絕世武功,或許有能力把當初逼死他父母的人全殺了,但他卻沒有這樣做,因為張無忌知道,即使那些都死了,父母也不可能復活,因此他選擇了原諒。
 
  在處世上,張無忌一向都不喜歡與旁人爭,凡事都遷就於他人,與其讓身邊的人困擾,不如順從他人一力扛下所有負擔,永遠只為了他人著想,包容一切缺點;在他眼中,只看得到別人的優點,不管他人犯了什麼錯,張無忌只會記得他好,甘願為他人付出自己的性命。

  或許他武功很高強,也經歷過不少磨練,但他卻一點也不了解人心的險惡;旁人要他怎麼做就怎麼做,一生只為他人而活,他也許不是一個成大事的人,但他是個值得信任的朋友。

  從他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原諒與包容,雖然張無忌只是一個書中人物,但他卻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學習他那包容一切的心,何那好比天一般的肚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