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臺灣之光     910   張育綺(5級分)
  光芒,不只屬於擁有龐大財產的富豪;獎盃,不只是揮灑汗水的運動家;掌聲,不只是站在絢麗舞台的明星。它可以屬於每天晨光未明時正在街道上打掃清道夫;它可以是傍晚聚集在廣場上替人回收垃圾的婦女們。而在我心目中那散發出最耀眼的臺灣之光,是無情天災中能伸出援手的天使-救難團體。
  
  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天地一搖,這突如其來的震動在台灣中部展開一場無情的屠殺,一夕之間鈎走無數人的靈魂。在那生死一瞬間,有人幸運從黑白無常的手中逃脫,他們靠的是那日以繼夜不放棄任何希望並努力找尋生還者的救難團體,等待救援者抱著恐懼等待救難人員一鋤一鋤地挖。每位救難者顧不得生命安危,全心全意往災害現場中找尋生還者的位置,即使身體已經承受不住疲憊的負荷,但他們心中仍澎湃著熱血,不因勞累而放棄救人救災的黃金時段。
  
  即便在國外,這些救難隊員仍是一本愛心奮不顧身地解救異鄉人。在海地大地震、日本大海嘯……,我們都看到他們的英勇的身影。他們堅信著,同生活在地球村的人們都該有活下來的機會,即使是落後貧窮的國家他們仍伸出剛健的雙臂,助人一臂之力。
  
  誰說要有光彩輝煌的人生才能登上台灣之光的寶座,那些為了愛而默默付出的人最應該贏得英勇的獎項。任何人只要真心為世界、為臺灣努力奮鬥的都有資格成為「臺灣之光」。
~~~~~~~~~~~~~~~~~~~~~~~~~~~~~~~~~~~~~~
      我心目中的臺灣之光     910   林昱仁(5級分)

  呼嘯一聲,投出勝利的光彩的榮耀,終結外人對臺灣體育的鄙視,大家高舉的手是對他無限崇拜,他以投出一顆光明的希望之球,打響了臺灣的名聲,世界的視野多了台灣的地位。
  
  成功,看似光彩奪目,但又有誰看得出背後的辛酸,付出的辛勞。臺灣的希望之光-王建民,他投的每一顆球,贏的每一場球賽,都是用汗水結晶換取的,也看到人們對臺灣的熱愛。他拋出的豔麗寶石,走過艱辛旅途,以強勁投球力道說出對這片土地的熱情,也不辜負母親的諄諄教誨及養育。他的體壇成就光鮮亮麗,做母親的也倍感榮譽,連生活在這片「福爾摩沙」島的百姓也一同感受到他遼闊的投手之光及無限的未來。
  
  失敗,總藏伏在成功背後,以不為人知的姿態籌畫陰謀,讓人防不勝防掉進深淵,他遭洋基球隊踢除,從望向無垠蒼穹掉落狹小的淵谷,但他不向絕望屈服,重新走向運動場再接受挑戰,堅信努力不懈,持之以恆才能重獲光明。確實如此,另一家球隊招募他,肯定的不只是他的才能,還包括了他那屹立不搖的個性,臺灣之光,不只是我們的榮耀,還代表台灣人堅忍不拔,愈困境就愈向上的性情。
  
  棒球場轉播畫面變換著,我看到一座英挺的塑像矗立,他不被窮困束縛心胸,我看到他像一朵愈冷愈開花的梅花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