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我的未來就是現在    932  陳彥宇
  我的未來想當一名像馬友友名演奏家,到世界各地演奏,以美妙的音樂,滿足世人的心。在澳洲雪梨歌劇院,在柏林愛樂演出莫札特協奏曲。

  但要達成這美好未來,必須把握每天,努力琢磨自己成為一流人才。指揮家小澤徵爾就是音樂界受人景仰的典範。他的音樂條路走得非常艱辛,只因以前歐洲根本瞧不起從亞洲來的音樂家。覺得東方人根本不知甚麼是古典樂,沒有一名老師願真心教導他。但他不放棄,自己分分秒秒都在公園練習指揮。在旁人眼中,他只是一名神經病,不斷揮舞雙手。每天三餐不繼,吃都成問題,沒有住的地方,到處流浪。直到有一天他參加指揮大賽,會場集結各名校好手,他知道這是他唯一的希望。平常分秒必爭的練習成果,擊敗了各個高手。贏得首獎,還被名校挖角去栽培,成為柏林愛樂的名指揮家。

  把握當下,努力實踐,這就是通往羅馬最好的方法。努力永遠不嫌多,努力就有好成果,我深深體認到唯有把握當下,成功才有機會來敲門。今年我參加全國賽,積極以第一名為目標邁進,奮發練習。一天分兩次練習,每次兩小時的魔鬼訓練,即使洗澡、吃飯都不忘在心中低吟曲子的旋律,讓自己隨時掌握聲情的傳達。舌頭、嘴脣、雙手都是麻痺疲累不堪,最後我真的摘下全國的第一名。

  比賽的肯定,離我所計畫的未來又更進一步,誰說資質不好不能拿好成績,只要你肯定自己所做的決定,上帝就會幫你開啟一道門。 成功的人找機會努力,失敗的人只會等機會找他,寸陰是金,不要虛度光陰讓機會給跑掉。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沒有準備好,就不能把握現在,今日不做,明日就後悔。發自內心的決定是力量,才是真正推動各地表演的心願。聽眾的陶醉足以彌補我嘴舌的疼痛。

~~~~~~~~~~~~~~~~~~~~~~~~~~~~~~~~~~~~~~~~~~~~

老師評語:恭喜你得名,準備辛苦,為學校爭光,為自己的人生進一步的規劃學音樂的人很艱辛,文字當中可以感受到。句子的去蕪存菁還有進步的空間。10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