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906    王雅琪

  當喜悅的箭刺上心頭時,心情會有種奔放自由的舒暢。但再如何的澎湃,也只限於獨享,展開笑顏與人分享吧!當吟吟的笑聲自耳畔響起,喜悅掺了滿足。倘若愁雲慘霧偶然侵襲時,與人傾訴吧!只有將滿腹的怨懟像傾盆大雨般忘情的潑,穹廬才能再有清澈如水的樣貌。
  
  當春天從楊柳垂簾中衝出來時,滿山的青草皆興奮的手舞足蹈。春天毫不吝嗇的與大地分享它的溫暖:於是堅硬的冰蛻變成蜿蜒的河,輕快的哼著兒歌;害羞的花苞終於盪開一抹燦爛的笑靨;洞裡的熊把屬於冬季的記憶抖落,喝了一大口春風;鳥兒又繞著樹梢唱歌。春天把生氣和萬物分享,大家都給他一個繽紛的謝禮。
  
  曙光搭乘長途火車,從天一樣遠的世界盡頭來喚我起床。蜷曲的葉子伸展手臂,巷尾的狗睜開睡眼惺忪的眼。太陽就是這般熱情盈盈!把自己澎湃的情感義無反顧的給予這土地。於是湖水換了畫有金烏的服裝,雲霞的嘴角也抹上了金黃糖漿,公雞揚起號角咕咕地啼叫,要給窩在被褥裡的人看一看,攀在藍天上的奶油派。太陽把光明和熱情分享給普羅大眾,大家都樂於親近它。分享使得冷漠的牆逃逸無蹤。
  
  分享,搭起了一座友善的橋。你我所交流的點滴即是磚塊,漸漸的,也和萬物創建了深厚的情誼。
~~~~~~~~~~~~~~~~~~~~~~~~~~~~~~~~~~~~~~~~~~~~~~~~~~~~~~~~~~~~~~
    人間溫情 906 蒲薇芳

  十字路口時常可發現那隱沒在車群中,默默為孩子們指引安全的導護媽媽們,不管晴時多雲偶陣雨,在小朋友們需要上學的日子,我總會發現他們不厭其煩站崗的美麗身影,和那笑容滿面所煥發出的溫暖。有時一句問好,成為她們最大的動力補給站。巷口街道間反覆脆耳的哨聲,擺動的旗幟,一種再也平凡不過卻無私偉大的-人間的小太陽。

  它是一種很獨特的東西,暖暖的,也很溫柔,只要少少的,就可以發揮很大的效用,像在寒天裡,暖暖包帶給人的幸福感,在人們處於困境時,人性的真情就會昇華,處處充溢著溫情。

  這是多大的地表震撼,日本的強震撼動了許多人的內心,看著一幕幕新聞畫面,被海嘯無情吞噬的房宇,被推擠震碎的大地,看著流離失所的人民,一塊塊破碎的親情如同失散了的拼圖,散落在各個角落,永遠找不到底盤,看不到家了,那悲痛的神情彷彿眼前一片黑,什麼都失去了,人最寶貝的財富-親人永遠被帶走了,這百般的黑色折磨將纏繞著災民破碎的靈魂,但卻也燃起了世界各地愛的擁抱及馳援。

  螢幕上數字的跳動,陣陣暖意湧上我心頭,那是日本災後台灣電視公司所發起的愛心募款活動,看到金額小至數百元,多至千萬,累積愛的力量是無盡的,不管是多是少,每一份善心都代表人間最美的溫情。主播清脆的報導聲,細說著各方的食糧、物資接連不斷地湧入日本,這分愛心不停地增值、感動著人心。靜謐的氣氛瀰漫著,祈福聲字字句句讓彼此都感受到真誠,渾圓的希望,正想盡辦法踏入斷垣殘壁的災區,遞送著我們的暖情,給每一個瀕臨絕望的人愛的加油。

  送出我們的愛,傳出我們的關懷,每個人都做得到,哪怕只是藐小的一句話。把持著一份溫情待你身旁的人,溫暖他人,也溫馨了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