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享人生    806 陳人豪

  每個人對自己的享受方式不大相同,而我認為有朋友的人,才能真正樂享人生。一個人的喜悅、煩悶、悲傷,都是需要與朋友互相分享、互相訴說、互相鼓勵,沒有朋友的人,就像生活裡沒有陽光,只能徘徊在黑暗、孤獨之中。最令我快樂的時光,就是小學參加籃球隊。

  在我小學四年級那年,因興趣而加入籃球隊。對於籃球一竅不通的我,只好每天積極練習基本動作,和我同年級的隊友們也不例外。早上、下午、假日,訓練基本動作,培養基礎體力。我們如此拚命的目的只有一個,贏得縣賽─-六年級最終的比賽,並取得晉級資格參加國賽。這個夢想一直是我們拼勁的最大支柱。

  轉眼間,我已六年級,隨著比賽日子一天一天的逼近,我們的訓練也愈來愈密集,每天將近跑了四千公尺,各種戰術也不斷的複習,儘管我們流再多汗,也不曾有任何一句怨言,因為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打氣,秉持著一分耕耘必然一分收穫的信念,咬緊牙關撐過剩下幾天的訓練。在辛勤的耕種過程,並沒有完美的收成,我們輸了,也隱約訴說著即將到來的離別。每次的再見由無數的淚水組成的,此刻我們用不完美的句點,彼此擁抱分享的心情面對未完成的夢。

  數日後教練接到電話,告知某個隊伍因為經費不足,不願參賽,我們有權遞補。我們可以參賽了!機會恩賜令人出乎意料,那天是我們一生中最快樂、最難忘的時刻。有參賽的資格,就有友誼的汗水,繼續努力完成心願。這份感動,我們刻骨銘心,更珍惜更揮汗練習。

  在這次參賽,獲得隊友的友誼和無數的快樂,讓我體會到享樂是由「分享」和「團結」組成的。俄國作家托爾斯泰曾說過:「財富並非永久的朋友,朋友卻是永久的財富」,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有哭,有笑,有鼓勵,有分享,我從中獲得無數的快樂。我們共同編織專屬的回憶,今後不管我們身處何地,我都會永遠收藏這份快樂。我只想對你們說:「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樂享人生,有你們真好!」

老師評語:四十五分鐘可以完成如此多文字,很厲害。爭取來的參賽資格,參賽的過程可以加以描繪,讓過程充滿回憶的分享。這是很好的題材,深度符合說明的需求。100.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