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享人生     808   林宛庭

  快樂的人生是由自己所設計的,得到快樂的過程不拘任何形式,因為它就在身旁,唾手可得,只要懂得享受一切、知足常樂,相信旅程會多采多姿。

  處在喧鬧的城市,課業壓力大的生活,使我開始崇尚起寧靜的氛圍、能放鬆的時刻,一道道耀眼的金黃光芒,鋪灑於知識寶庫。窗帘微微擺動,風呼喊著我……。閒暇時我喜歡進入此地,翻閱著一本百讀不厭的書,享受圖文世界裡的天馬行空,沉浸於文字浩瀚的園地,當靈魂之窗疲倦時,我便站在窗邊,深呼一口氣,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悠悠的雲朵,遠眺青翠的山脈,隻隻展開雙翅飛翔的鳥兒,讓人深深感到心曠神怡。

  從忙碌競逐的現實游離出來,將肩膀的重擔放下,感受樂享的短暫時刻,閉上雙眼,品嚐這種在內心乾涸低淺的河床,慢慢漲潮,平靜的喜悅,只要用心體會快樂,它就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力量。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由此可知,學習也能得到快樂,它會讓你覺得身心靈皆充實、生命更有意義,所以能夠讀書學習,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知足,能夠從中得到樂趣。
~~~~~~~~~~~~~~~~~~~~~~~~~~~~~~~~~~~~~~~~~
     樂享人生       808  詹景富

  一個人獨自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觀察著來回走動的人群,又或者是在遠處鳥籠型涼亭裡下棋的老人家。

  微風徐徐,天色已近黃昏,那火紅的夕陽被隨風落下的枯葉撥弄的忽隱忽現,枯葉引領著我的視線進入那茂密的大榕樹,夕陽薄而明亮的橘光從榕樹間氣根間鑽出,橘光從我身旁無聲無息的溜過,在我背後留下深刻的黑影。我轉身-發現那橘光正指引著我回家的道路。
  
  順著由光所指引的方向跨步而行,黃昏中,光跟著我,不管我走到哪裡它都撞我無所遁形,一種被看透了的感覺;風也跟著我,但有時卻強烈的讓我穩不住腳,一種我被掌握的感覺;還有影子也跟著我,但它有些調皮,轉個彎便消失,再轉個彎便出現,我享受一種與自己玩樂的感覺。到家了, 地板叮咚叮咚的歡迎我的歸來。

  用心去體會這世界中的一切,用眼睛去掃描這一切的模樣,用雙手去感覺他們的存在,隨時都能享樂,與你一同樂享的便是那,光嗎?影子嗎?枯葉掉落時撼動人心的美景?靜觀萬物,答案自然現身。
~~~~~~~~~~~~~~~~~~~~~~~~~~~~~~~~~~~~~~~~~
    樂享人生   801  潘郁文

  這幾年來,現代人都太過忙碌而忘記給自己一點休閒娛樂,有許許多多的人就算日子過的十分充實忙碌,但還是過得很精彩,那是因為他們懂得如何享樂人生。

  上帝很公平,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一樣,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多也不少,它也給每一的人一雙手和兩條腿,但要如何運用就要靠自己,日常生活中,我常聽到有人抱怨學校總總大小事物,例:「功課好多、考試好多、老師好怎樣‧‧‧」不過我都將那些事物用另一個角度看。

  學生時代,多多少少都會抱怨來抱怨去,那都是因為我們都只想到負面,其時上課看起來很嚴肅也很無聊,但只要在學習中找到自己的樂趣,就會過的很輕鬆很愉快,考試又算什麼,只不過是一張白紙黑字的考卷,但在那裡頭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題目等著我們去破解,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我反而解題目解的愈來愈順手,出功課是為了能夠讓你在家中可以多複習一點在得取到多一點的經驗,雖然老師們常對著我們嘮叨,好想把它的嘴縫起來,可是從她口中所說出來的話,句句都是為了我們好。

  我們時常感到厭惡,但那些都是生活中最好的經驗,我們的成長都是靠他們得來的,我們不能將所有事想成負面的,要常常換一個角度去看,才能過的快樂不然每天心情沉重,那活在世上做什麼呢?自己的人生要如何享樂是自己決定的。

老師評語:敘述主題流暢,師長的叮嚀都是為了同學們的未來著想,出自於對同學的關心愛護,將生活點滴都視為經驗的累積,才能更加虛心的學習,走向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