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休閒娛樂    713李沛潔
  
  人餓了要吃飯,人累了要睡覺,那如果無聊了呢?那就需要休閒娛樂了。

  人人的休閒娛樂不盡相同,有人喜歡唱歌,有人喜歡看書,還有人喜歡運動。如果沒有了休閒娛樂,就好像一道淡然無色的彩虹一樣,失去了光彩,失去了樂趣。

  我的休閒娛樂就是"彈鋼琴"。鋼琴總是能帶給我優美的音樂,動人的旋律,而那聲音就如同一架飛機,讓我直上雲霄,丟掉所有的不愉快和煩惱,這就是我的洗衣機洗去我心靈的汙垢。雖然我彈的不是完美無瑕,還不純熟,不過我還是會細細的品嚐,享受其中的樂趣。

  這讓我想起那一次灰色的心情.我考試考壞了心情跌到谷底,我垂頭喪氣一回家就把琴蓋打開,慢慢的彈奏新教的曲子-土耳其進行曲,原本活潑有活力的曲子,被我彈得很悲傷,很絕望,這時頓感無窮的新鮮感向我湧來,同時也消除了傷心憂鬱。還有一次,因為遇到一些煩心的事很煩躁又憤怒,我用力敲打著琴鍵,把曲子彈得又重又快,心緒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靠著琴音的治療,我的不愉快都不見了。

  人人都要娛樂來調整自己的身心,娛樂的重要就像甜甜圈需要糖一樣。所以當你很無聊孤寂時,心情要爆炸時,情緒想要得到出口時,不要忘了你還有休閒娛樂可以陪伴你喔!
~~~~~~~~~~~~~~~~~~~~~~~~~~~~~
     我的休閒娛樂     709   子筠

  也許現在很多學生的休閒時光都是由電腦、電視所陪伴,但我的休閒娛樂,卻總能邀請許多人進入我的世界。

  我最大的興趣、生活娛樂,就是:打籃球。每到假日,我習慣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約,在球場上切磋球技。做好暖身操後,就是我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平常看似文靜的我,一上了球場,立刻變得生龍活虎,一下躲、一下跳;有時拿球,就飛快的往籃下衝;有時拿球,卻能氣定神閒的三分線跳投。每聽到「唰」一聲進了,那清脆又響亮的聲音,總讓我振奮不已,加上隊友長期培養的默契,我們經常輕而易舉的拿下勝利。當然,就算輸掉了比賽,也不覺得難過,反而會探討失敗的原因,下一次扳回一城。所謂「勝不驕,敗不餒」,從打籃球中獲得經驗與快樂才是更重要。眾樂樂讓人心情大好,但當我獨處的時候,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聽音樂和唱歌讓我自由放鬆。趁著假日,我會到二手唱片行,買一些便宜又好聽的唱片回家,或是在家上網聽音樂。隨著歌手嘹喨的嗓音哼哼唱唱,總能使我忘卻煩惱和憂慮,心情跟著歌曲的旋律起伏。悲傷的歌,輕輕撥動我的心弦;快樂的歌大大帶動我亢奮的情緒,這是多麼美好的休閒生活!

  無論大人或小孩,在工作、課業的忙碌之餘,也需要培養休閒娛樂調劑身心。休閒娛樂不但帶給我們無限的快樂,也會是我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

老師評語:文從字順,內容豐富,寫下個人深刻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