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闊天空的一步 811 12 王姿螢

  一個人可以因為幼稚引發許多爭執與衝突,雖然知道自己做錯,氣也消了,但就是拉不下臉向對方道歉,因為誰先開口,誰就輸了,但其實認錯和輸家是兩項不等式,有時候,懂得反省的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小六畢旅的前一天,我和妹妹大吵了一架,記憶已有些模糊,事由應該是因為當天我的心情非常不好,曲解了妹妹講的話,於是便把怒氣出在他身上,藉著這芝麻綠豆的小事找一個人吵架。

  我把它的東西摔在地上,覺得莫名奇妙的她火跟著升上來了,狠狠嗆了我一句,我的怒氣再次點燃,我又嗆回去,還動手捏她,把她的棉被、枕頭丟到樓間,她一邊不爽,一邊把她的東西撿回,再把我的東西丟下去,我並沒有自己去檢,我叫她撿,她不肯,我又動手,她嚎啕大哭,一氣之下,將電腦的網路線拔掉,導致原先的兩人之戰,加入了新戰友——大姊,我跟妹妹都很了解她並不是為了平息糾紛而來,而是為了「誰把網路線拔了?」而來,又再追究到「位什麼要拔網路線?」我因為講話都不過她,因此也哭了,但仍不道歉,並把舊帳翻出來,卻讓她更有機會罵我。終於,這場宗室之亂在媽媽這和事佬的勸告下短暫瓦解了,誰知道,不甘願的妹妹,將我去畢旅要帶的衣服、零食全都到出來,我也沒辦法要回背包,因為那是她的。

  就這樣,我用了很醜的背包去了畢旅,三天的旅程,只要一想到這件是就極為不爽,但我仍以愉悅的心情度過了這三天。我回來的那天是萬聖節,一下車我立刻趕到何嘉仁補習,見到妹妹很高興迎接我回來,我卻理也不理她,良久,她終於和我說了「對不起」,我心想:原來是她的錯啊?她是怎麼辦到的?向我道歉。最後,我們的姊妹情仍復合了。

  「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一步,跨出去,好難,我做不了,而她卻辦到了,我由衷的佩服她。其實這件是整體來說應該是我錯,她卻願意向我道歉,原來我是徹底的,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