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忘的回憶         702 徐國鐙

    成長的點點滴滴,有些淡而無味、逐漸遺忘;有些如酸、甜、苦、辣,記憶猶新。尤其是童年記憶,最明顯不過了,有的幾乎全然忘記,不論大人們再怎麼提起陳年往事,依舊印象模糊;不過有些不用別人提起,自個兒就會回味無窮。

 

    還記得,我幼稚園畢業的那一年,有一天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們全家人興高采烈地去外婆家玩。聽外婆說,外婆家附近有一片美麗的竹林,於是爸爸帶著哥哥和我去瞧一瞧竹林的丰采。沿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大片金黃耀眼的稻田,俗話說:「數大便是美」,我想便是眼前的美景,讓人看了真是覺得精神飽滿、心曠神怡。

 

    而在往竹林的路上,腦海裡正回憶那耀眼奪目的金黃美景,頓時,映入眼簾的就是綠意盎然、隨風搖曳的竹林,伴隨著附近的湖光山色,彷彿是在歡迎我們的拜訪。踏進竹林,往地上一瞧,眼見可愛的小綠筍們,似乎在探頭向我們打招呼,好新鮮,好有趣!爸爸在地上撿起被折斷的細竹子,當下親手做了一支玩具空氣槍,用沾溼的衛生紙,撕揉成一顆顆的「小紙彈」,當作玩具子彈,有趣又好玩。

 

    這次的田園之旅,在我的成長裡烙印了快樂回憶:第一次親眼看到結實纍纍的金黃稻田;第一次親眼見到小竹筍生長的可愛模樣;第一次體驗爸爸親手做古早童玩的樂趣,這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                                                             

      最難忘的回憶                702胡耀文

美好的回憶總是被埋得太深、太遠,以至於我們無法回味當時美麗的情景。有時是船過水無痕過眼雲煙,有的則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那是在我即將走向國中的階段時,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好回憶…….,那就是國小的『畢業旅行』。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永恆的閃亮旅程。從第一天搭乘著遊覽車在國道上奔馳那興奮的心不斷想出來透透氣,直到抵達終點時,放眼望去,是一片清澈且乾淨的水潭,之後才知道我們來到了南投的最佳觀光景點日月潭。乘著纜車在空中俯瞰水潭,波光漣漪,水波蕩漾,山嵐到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顯得十分有氣質,就猶如紅顏少女拿著絲巾遮住美麗的臉龐,空氣中瀰漫著寧靜且神祕的氣息。

 

   不料,忽然下起了一場雨,整座山都被烏雲所包圍,不過,再仔細的欣賞,便會發覺雨天時的山嵐到映在湖面上,會有另一種曼妙的感受,這正是宋代蘇軾所描寫的;『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道別了『湖光山色』之美後,我們緊接著是來到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那裡所展示的不是文明發展,也不是遊樂嬉戲的地方,而是介紹在當時的九二一地震所發生的所有事物。每一張圖片都看得出來當時的人是充滿著無奈,悲傷,有的乃至是駕鶴西歸,與世長辭,這些得不捨與哀嚎,是我們無法認真體會的......眼看夕陽西下,太陽公公即將返家休息,換月亮奶奶值班但是,我們的熱情依然喜悅不已,因為晚上要進行『營火晚會』。晚會中,我們圍繞著篝火在一旁跳舞'、唱歌,有的還大聲尖叫、炒熱氣氛,把熱情炒到了最高點。在那個夜晚,我們瘋了,我們把嗓子都叫啞了,即使如此,難忘的回憶在心中忘也忘不了。

 

    回憶,雖然不是最有價值的商品,也不是可拿來收藏的紀念品,但是那一點一滴的回憶,總會令人回味無窮,不曾遺忘,排徊在腦中,烙印在心哩,也讓人在回憶中尋找真正的美。是人都無法感受到的,就是永恆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