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1     周佳儀 

     每個人曾因生病而吃藥的經驗。藥與生活習習相關,處處可見。 

     當我生病看醫生,回來時手上總是會拿著藥袋,裡面裝著一包包的藥。藥袋上清楚寫著注意事項,服藥的時間。我們必須遵守用藥規定,按時吃藥。 

     吃藥時間到時,媽媽就會叮嚀我:「該吃藥囉!」我就拿起一包藥將他撕開,眼看著一粒粒大小不一的外形,手中不同顏色的藥,就好像惡魔般正威脅著我,異口同聲的對我說:吃下去吧!吃下去吧!這四個字不斷的在我腦中盤旋,揮之不去。我告訴自己我要勇敢,不能向惡魔屈服。於是堅強地把藥丸放進我嘴裡,喝了水。它們就這樣在我味蕾綻開,嘴中頓時被苦澀包圍。我感受到它們順著舌頭到小舌,再到食道隨著滑梯一樣溜了下去。我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藥,不是生病時才吃,一句警惕的話雖是無形藥物,使人積極奮發,邁向進步,變好變堅強。小學老師常說的口頭禪: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這句話深深的鏤刻在我心裡,影響我很大。從前的我是不懂事的小女孩,做任何事的心態都是隨便,以為做了就好,而不是做好。直到老師講了這句話,我的態度徹底得改變,任何事都進可能全力以赴,要求完美,竭盡所能把事情做好。我知道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一分的天才,需要九十九分的努力,再聰明的人都要經過努力,才會成功。肯努力,願意努力,就是正確的成功態度,就是最能詮釋老師所說: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一句話改變了我,是一種無形的藥,使我態度變好,我做事不再隨便,敷衍搪塞,想辦法做到好。老師給予我人生的良藥,我心悅誠服的身體力行,生活中時時有燈塔,照亮我的未來道路。

*********************************************************************

老師評語: 能依據題目及主旨選取材料,尚能闡述說明主旨,文章結構較鬆散、冗詞贅句過多,更要注意標點的運用。第三段描述吃藥的過程很有文字潛力,去蕪存菁的作文技巧,要好好品味增加功力。102/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