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螺絲立大功           704   陳泓毓

        在這世界上有許多人為社會默默的付出,他們默默無聞,卻盡忠職守,就如

同小螺絲一般,雖然不起眼,但是卻缺一不可,在這不辭辛勞的小螺絲中,我要

介紹其中一位,那就是身穿螢光背心的「交通警察」。

       提起交通警察的樣子我們都很熟悉,在十字路口上,在交通要道上,都有他

的身影。不論刮風或是下雨,他總是努力的指引著車輛,引道車輛走向正確的道

路。一大清早,有些人都還在夢鄉,他卻早已站在路口上,他面對著人群和車輛,

一會兒轉過身來,一會兒揮動他那粗壯的手臂指揮交通, 在他英名的指揮下,車

輛和人群變的井然有序。每次經過時,我總會悄悄的躲在一旁,看著他那嚴肅而

專注的表情,感覺有點恐怖,不過當有人向他打招呼時,他總是會露出陽光般的

笑容來回應,讓人變得更有活力。

       你曾想過,在炎炎夏日裡,每個人都躲在家裡,吹著冷氣,在配上一支清涼

的冰棒,享受著透心涼的感覺。可是交通警察卻不能,就算烈日當頭,他還是得

站在那裡指揮交通。火辣辣的太陽,把皮膚晒得紅通通的,他依然佇立在車陣中;

儘管他頭上的汗水不停的流下來,衣服被汗水們弄得溼答答、黏剔剔的,早已汗水

淋漓的他仍然一絲不茍的指揮著交通。你可曾想過: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每個人都

躲在溫暖的家裡,吹著暖氣,享受著溫暖的感覺,可是他卻不能。雖然他身上穿著

厚重的衣服,仍然抵不過刺骨寒風的侵襲,但他絕不能離開,因為他等同於上帝

派來的使者,負責保護路人的安全,同時也負責保護駕駛人的安全。他,真的很厲害。

  

     「交通警察」是個既辛苦又充滿危險性的工作,但是鮮少人注意他,不過,

他卻讓我五體投地,因為他在指揮交通時,雖然動作很平常,卻像一位將領

在指揮小兵一樣帥氣!再加上他不畏風雨 ,努力的態度,更是讓我非常敬佩。

在他身上,我發現一顆小螺絲舉足輕重的力量,他雖然默默無聞,卻努力付出

,而不求回報。我覺得我們要像他學習,學習他盡忠職守努力不懈的態度,順

便培養盡心盡力服務人群的責任心,所以我以後也要做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

「小螺絲」。

 師評:

一、內容貼切,文句流暢。若可多抒發自己的感想,文章會更具深度。

 

二、文中善用對比手法凸顯交警的辛勞,讓人更能了解此行業的默默貢獻。

 

三、行文間已能活用各類詞彙。請保持此態度,將所學的好詞佳句放入文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