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螺絲立大功   715    黃信智

    社會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大部分的人工作都不起眼,但是每個人都對社會有所貢獻,如果沒有個人的努力付出,就無法使生活變得更美好。讓我覺得最努力付出的「小螺絲」就是公車司機,他每天載著學生和上班族到達他們要去的地方。

     在天剛破曉時,公車司機就必須到公車車站,先將公車打掃乾淨,再帶著親切的笑容開始一天的工作。公車司機不但會主動地向上車的乘客一一打招呼,而且也會用他洪亮的嗓音為我們報站名,提醒在車上仍睡眼惺忪的乘客們注意,這景象讓我倍感親切。

     如果有行動不便的人或是抱小嬰兒的媽媽上車,公車司機一定會等他們就定位才開車,如果沒有座位時,他會用廣播請其他人禮讓座位;如果有對路線不是很了解的客人,公車司機還會在到站之前以廣播提醒,使人不會發生坐過站的窘境;如果有人遇到色狼,有些負有正義感的公車司機,還會將公車直接開到警察局,讓色狼即使想下車逃跑,也毫無機會。

     這些默默付出愛心的公車司機,在我的眼裡中是非常偉大的,他們的工作態度值得我們尊敬,更值得我們學習。有他們的存在,能使社會多增添一份溫暖。社會裡的每一顆「小螺絲」都是不可或缺的,各個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自己日後也能像公車司機和每一顆「小螺絲」一樣,對自己的工作有充分的責任感,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