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課本,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908  吳昀芸

  凌晨時分,好不容易與困難的數學習題交戰完畢。被我寫的密密麻麻的計算過程,穿透了紙張,隱身於煩躁的自我。我擺脫那些無聊的公式,打開門,出走。

  月光灑滿城市的大小街頭。每當我被這些壓力壓的喘不過氣時,爸爸好像與我心靈相通,在迎著晚風的台北夜晚,勾著我的肩,一同把我帶入文字的花園。放下課本,唯一能讓我去留的,就是書店。午夜誠品是每個離開笨重課本的小孩,一座祕密花園。墨黑的夜晚暈染出了一圈圈暖橘,推開玻璃門,慵懶的音樂流瀉出來。滿櫃的書籍,等待的是那不期然的相遇。我隨意從架上拿了一本出來。淡褐色的書封,偌大的版面上只簡單寫了作者姓名和書名。我倚在店內的角落,’穿梭於筆者構築的世界。

  對我來說,閱讀是讓我跳脫課本中死板的解釋,讓壓抑已久的情緒獲得解放。此刻的我,只是需要一個位置─能讓我選擇停佇或遠離。「今晚我繼續走到遼闊的河床,我們的河床。能否請你如夜鷹的竄起,以靜默的飛行,再次滑過天空,引領我接下來的路。」─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放下了課本,我最想做的事是閱讀。文字的力量凌駕於紙張之上,在花園幻作顆顆種子,綻放出一朵朵奇葩,讓屢遭挫敗的自己沉澱心靈,重回屬於自己的靜謐。等待下陣風吹來,掠過鼻尖的,又是一團溫暖和芬芳。

  我闔上書本,玻璃門外的黑暗,隱約感受到,已有幾道曙光微微探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