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場(710蔡秉珊)
  球場是汗水的記錄本,它記下每一場球賽,它讓人難以遺忘,在場上的球員非凡的表現,都令人讚嘆,我曾在螢光幕上看到一場最精彩球賽,它非國際網球公開賽的冠軍賽莫屬了,它讓球場又多了一筆光輝的記錄。

  還記得,在那場冠軍賽中,網球選手費德洛和那達爾廝殺激烈,兩人實力相當,不分軒輊,一個個高難度的救球動作,都令人捏了一把冷汗,整個球場安靜的只剩下兩位球員的喘息聲和網球接觸到球拍的聲音,每當在費德洛快贏時,那達爾都會巧妙快速的扭轉局勢,他們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觀眾一個個屏息以待,每個人都不願把目光移開,深怕漏掉了哪個精采動作,但,費德洛的技巧還是贏不過長時間的疲累,輸給了那達爾。

  在頒獎典禮上,他們很友善的握手微笑,這讓我見識到所謂運動家精神「奮戰不懈,不驕不餒。」頒獎典禮的尾聲,他們都說下次一定會再來,我被費德洛決定捲土重來的精神所感動,這場球賽真令人回味無窮。

  人生中,有各式各樣的比賽,輸贏其次,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努力突破眼前的試鍊,在過程中,有沒有學習到堅持的精神,就算輸了,也不要放棄鬥志,球場永遠都在,球賽永遠都有,不要只專注表面的輸贏,只要融入這場比賽,享受比賽帶給你的快樂,輸了又怎樣呢?球場上從來都不缺贏家,而打得快樂才是最高的價值。

  
       球場(710李奕勳)
  「剩下最後十秒,球權在台灣啤酒隊的手上,目前比數八十四比八十二,達欣工程隊目前領先,時間剩下最後三秒,台灣啤酒隊能不能投出逆轉勝的一球?」坐在電視前的我,心情隨著球評的語調,有所起伏。「野獸把球傳給陳小念,陳小念站在三分線外,情急之下做出了一個完美的跳投,球在籃框邊轉著,全場的人緊張到停止呼吸,比賽結束!」我的眼淚簌簌的流過雙頰。「場邊的球迷丟下綠色彩帶,象徵台灣啤酒隊的顏色滿了球場,陳小念的三分進了!以比數八十四比八十五結束了這屆的超級籃聯賽。」

  球場是個充滿運動員的汗水以及球迷心情起伏的綜合體,只要走進球場,不管男女老少,情緒都會像坐在大怒神上,有所變化。我是個不會打球的男生,自從有一次姐姐帶我走進了超級籃球聯賽後,我深深的愛上了籃球,雖然我仍然不會打球。只要假日到學校能看別人打球,我會隨著場上的球員的表現喜怒驚嘆,雖自己缺乏運動細胞,無法在戰場上淋漓發揮,但我卻是球場上好的啦拉隊。

  球場可以讓人看到最真實的團隊精神和最美麗的友情,當假日閒著沒事做時,走進任何一個球場,去感受最美的青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