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的聲音          909劉湘菱
  迷人的春天,用活潑熱鬧的鳥叫聲告訴我們春天的美好。熱情的夏天,用接續不斷的蟬鳴來表達內心的喜悅。孤獨的秋天,以富含旋律的落葉聲引導動物進入甜美的夢鄉。莊嚴的冬天,以接近無聲的落雪音來呵護柔嫩的夢境。將這些不同的音色混合排列,形成了一首情境多樣的四季之音。

  在暖和麗日的春天,呼喊我起床的,並不是單調死板的鬧鐘,而是生動的鳥語。走在似一成不變的街道,注意聆聽才發現原以為單調的道路,紅花綠草旁的老樹上正在演奏著充滿喜氣的合奏曲歡迎我,臉上不知不覺浮出一抹微笑,這就是生命的初聲,綻放生機勃勃的氣息。

  在炎炎夏日,當快被驕陽融化時,赫然發現樹上停靠的蟬兒,正熱情的彈奏著搖滾舞曲,這高嗓亮麗的清音,讓暑意頓時消解。在秋意濃的日子裡,我看著老樹們功成身退,享受沒有負荷的日子,落葉離開了自己的母體,群葉撫摸著軟泥,與金風一同沙沙低唱一首告別曲。在寒冷的冬日,萬物沉寂,唯有那呼呼北風豪邁瀟灑舞動著人們的衣飾及紅潤臉龐,人們瑟縮走在街頭,正準備回到自己溫暖的小窩,跟家人圍一場冬夜熱鬧的火鍋盛會。

  聆聽四季之歌,品味不同季節營造的氣氛,欣賞四季播放的樂音,從音調的起伏改變中,體會季節的交替變換,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享受,是每日都可體會的。居住在汲汲營營暮氣沉沉的大都市裡,也許無從駐足細細去體會四季的這一部大音響,但是它會自動找上妳,請你打開你的耳朵,仔細聆聽世上最美好的樂音,洗滌我們疲累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