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完成的事    925  謝依珊
  我最好的朋友在去年過世,被癌症帶走了,當這件事傳入我耳中時,只覺得這只是個傳言不必去理會也不必相信,到家後,看見她的父母紅腫的雙眼、一身黑的衣服、手裡拿著已經濕透了的手帕坐在客廳,在他們的哀傷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絕望、悲傷,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聽到噩耗我內心百感交集,我知道她生病如游絲,卻不知道事情是快速如箭的到來,讓我心陷入黑暗無法招架。他的父母說的每一句我都沒聽進去,腦袋一片空白,心想:「前幾天不是狀況還好,可以在我家吃晚餐嗎?怎麼突然過世了?」最後,他的父母交給我一本日記,我一眼認出來那是她的,我輕輕的翻開第一頁、第二頁……直到有ㄧ頁「未完成的事」亮在我眼前!這應該是他未了心願吧!我慢慢往下讀,他仔仔細細的一條一條的標示、打勾,到最後一項,我的心被重重的敲了一擊:三十三、和摯愛的朋友一起去日本”玩”成美夢。這句話頓時把我拉回過去……

  此時我們正準備考人生的第一次大關卡-基測,大家如被重物壓得不能喘息,在閒聊中我說:「考完試我想去日本自助旅行!」他說:「一個人不好吧?以你身體的狀況可以嗎?」我說:「不然我陪你去,我們兩個一起去!」「當然沒問題!」時間催促我們,忙碌準備基測,現實的分數會讓我們分到不同的高中,我祈禱能和他再續善緣,癌病的魔鬼漸漸靠近她,健康每下愈況,直到今天翻著她的日記,我才回想起這個約定。

  當我回過神,淚水填滿了我的眼眶,在滿滿的日記裡,只剩這件事情還沒打勾,假如我們一起完成這件事,也許你更能安心的離開了吧!現在的我正在準備學測,等這場考試戰役結束,我將背著我們共同的心願的背包,完成曾經的諾言。看著床頭上和你清甜臉龐的國中合照,我輕輕闔起日記這難忘的一頁,藏進我心裡的抽屜,我要努力衝刺完成和你這一場約定,讓這「未完成的事」砥礪我再接再厲,完成生命中更多的挑戰。天使的你好好為我加油,完成我們曾經快樂美麗的約定。

老師評語:作文可以讓想像力馳騁,只要邏輯合理都是不是問題。經過劇情的更動希望讓死別具有更大的鼓勵。1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