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我成長的她     713余姵璇
  朋友是我生活中的照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一點點的光彩,而這盞燈是千金難買的。
  
  她是我國小的知心好友,長得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雖然稱不上「大正妹」,但是她是我心目中,唯一無刺又迷人的玫瑰,她常帶著甜美的笑容,個性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她會替別人開心,難過,是一個會關心朋友的人。
  
  有一次我被老師選中要代表我們班參加演說比賽,我心想:為什麼是我啊?就不能叫別人嗎?一定要參加嗎?那一天我覺得好悶,我自己一個人站在走廊上一直很悶,「嘩」!一聲,我被嚇到了,她說:「你怎麼了?是不是你旁邊的臭男生欺負妳,還是‧‧‧‧‧」我苦一張臉把我心中所想的事都告訴她,她說:「原來妳一個人拿著演講稿發呆,就是因為這樣啊?」我點著頭說:「對啊!」她笑著說:「其實妳有沒有想過老師為什麼會選妳嗎?因為老師一定是相信妳的臺風很穩,才會選妳呀!」我想一想:「耶!一定是這樣,那我一定要表現給老師看。」她說:「對呀!趕快振作起來吧!」頓時我覺得她人真的好好喔!」。
  
  比賽後兩、三天,她跟我說成績出來了耶!然後我跟她就很高興的去佈告欄前看,唉~可惜我沒有得名,我很失望得走回教室,我很難過,她卻傻笑,我說:「妳明明也很失望,幹嘛勉強自己笑啊?」她說:「雖然沒得名,但是妳盡力了!就算跌入谷底, 妳也不要灰心,至少未來的每一步都是向上的,沒關係,妳也要加油喲!」。
  
  她真的是我的照明燈,總是給我鼓勵,幫我加油,這個朋友我還在跟她聯絡,因為就算我們讀的國中不同,但是朋友就是朋友,不會因為不同學校而結束,更不會因為時間的長把我們的友誼沖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