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2 陳奕樵     春天的聲音

  「轟隆隆───」大地的一聲巨響,冬眠的蟲兒醒來迎接春天。桃李爭妍綠意滿園,春天正抖擻精在朱自清筆展現。草嫩嫩、風暖暖、花粉粉在陽明山大花園,感受蝴蝶的圓舞曲,鳥鳴聲音應和登高望遠,眼神是喜悅和歡愉。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每當我認為自己無法完成一件遙不可及的事,父親最常用這句話鼓勵我。對此言感到一種春天喜悅的降臨,萬般的溫暖湧上心頭!春天是一位創意畫家,默默地為大地增添光彩,為人們帶來歡笑。可是她的心情起伏,速度像翻書一樣快,說冷就冷,說熱就熱,讓天氣乍暖還寒的始作俑者就是她!她也像是我們的母親一樣:當我們努力耕耘,開心的旋律為我們演奏出韋瓦第的四季作品--春天;當我們沉淪頹廢,傷心的旋律來一場醍醐灌頂的震撼--春天後母面。積極迎向無限的可能性,撫平一時消沉和失意。

  春天讓我想起童年,眼神與魚兒悠游,心情與蜻蜓點水,富有鄉土情感的記憶,在我眼前一幕幕上演。我感謝上天賜予萬紫千紅,美好的人生春天永遠佇立在大地上等待我的耕耘,種子不因為他渺小仍然萌芽,小草不因為他不起眼仍然綠滿大地,小蟲不因為不知名仍然蠕動尋覓春天。不要小看自己淺淺的微笑,蟲鳥將一齊啁啾歡樂,迎接每個人的無限可能。

老師評語:繼續經營結構,對於季節的敏感由具象轉為內在生命的抽象。101.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