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想發明的特效藥      902鍾丹妮

  談起藥物腦袋的思緒紛飛。想起自己在做傻事時,好朋友的一句:你該吃藥了。想起電視播放貧困地區的髒亂和疾病,想起錯誤的藥方使人的病情越陷越深。

  藥物必然有優與劣,更重要在使用者如何正確使用。至於我最想發明的藥,可以提醒人們把握當下惜時的藥物。我認為人總對以往生活的懊悔,這種懊悔不但沒有任何好處,也無法挽回當時的任何錯誤選擇,愚蠢的舉動。倒不如珍惜每一個現在,把握好每一個今天。俗話說: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如果不懂把握當下,珍惜時間,即使上帝給予再多的時間,兌現理想的行動力也只是說空話罷了。

  藥物的「藥」字通「要」。依我個人看法,他可以當作趣味「要」的通同字來解釋。看到這藥名,便有當下行事的慾望。現在藥能夠藥到病除,是生命的要道。現在藥的配方有三種「顆粒」,分別是思考粒、行動粒、努粒。有了這三種「力」的存在,只要服用藥物後,秉著堅持以恆的信念,正如魯迅所說:時間就像海面裏的水,只要去擠,總是會有的 。

   服用「現在藥」,讓三「粒」發揮極致,人們永遠脫離「沒時間」這三字的魔咒!

老師評語:刪去許多的標點符號,希望文字流暢文意連貫。藥物與要不要,力量與顆粒諧音雙關,發揮你的想像力,文章必要的藥物。104.4.14.

 ***************************************************************************************************

     我最想發明的特效藥    902方亭懿   

  社會的改變我們生活更忙碌,壓力也變大,有許多壓力都躲在自己內心的深處,讓人心情與情緒變得更有情緒化。

  升上國三以後即將要面對會考,每天的生活都過得非常緊湊,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減少,壓力也越來越大,我想調出讓人放鬆、正面、堅持和自信的四樂丸。放鬆──讓自己適時的休息,正面──用正面的態度和方法去面對壓力,堅持──不要輕易放棄,用最大的努力堅持到最後,自信──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這四種配方結合起來就形成小太陽四樂丸,有太陽的正面光能,每天升起堅持,下山時放鬆自在,釋放最閃耀的自信。

   其實,藥不一定是實體的物品或等人發明,自己也能去尋找和發覺,自己也可給自己這些良藥,我想發明的也是需要我自己去尋找的。

 

教師評語:有四種配方又是藥名,取一個新名字如四和丸、四樂丸、四新丸或四粒丸,留下「四」字說服再剖析,結果能更流暢。104.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