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難忘的回憶  716戴允鈞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有些事像熱鐵烙膚,

令人印象深刻;有些事像過眼雲煙,倏忽即逝;有些事像飛鳥掠過天邊,漸去漸遠;有些事則像路旁的雜草,似無所見,又非視而不見──童年瑣事大體如此,不去想,便會隨著歲月逐漸淡忘,一旦思想起,便會令人回味無窮。

 毛筆便是其中之一。我曾經擁有的毛筆不盡其數,常在空閒假日裡與家人一同練習書法。有時寫楷書,宛如軍隊般整齊化一,氣派儼然;有時寫草書,宛如龍飛鳳舞行雲流水,氣勢磅礡。而我們寫的字體,或大或小、或粗或細,作品數目如恆河沙數般,形形色色,蔚為壯觀。而在與家人互相切磋琢磨的同時,我的技巧也隨之更上了一層樓。

然而,禁不住歲月的摧殘,有些毛筆已變得老舊不堪,甚至開始

褪色、斷裂,但它們就是我的寶,因為他們大都出自母親的辛勞。母親在外奔波賺錢,維持家中收入,還得要從百忙之中抽空為我找尋上等的好筆,只為了讓我可以好好的寫書法。那幾百塊、幾千塊,甚至幾萬塊,都是母親在外疲於奔命個好幾天,才換來的,但母親仍然願意犧牲自己,為我付出,讓我可以快樂的學習。

童年舊事,歷歷在目,過往的點滴,皆將化為塵封的回憶,深

植我心。只期盼自己能夠傳成母親的用意,好好的學習書法,如此一來,便不辜負母親對我的用心良苦了。

 

  1. 整體結構佳,仿造<紙船印象>形式,但其中亦可見允鈞之巧思,尤其談及書法練習的第二段用詞精鍊。

  2. 細讀題目──最難忘的回憶,說明中以要求擇一往事詳述,然而,本文並未就此發揮,實屬可惜,若可補足,文章會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