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題目:難忘的一刻

說明:時間是無法挽留的,但記憶可以常存心中,請以「難忘的一刻」為題,寫一篇涵蓋下列條件的文章:(1)描述一件你記憶最深刻的事(2)特寫事件發展最特殊的幾分鐘(3)說明此事對你的影響。

(二)題目:哇!漂亮

說明:在日常生活上我們所見所為的事物,總有一些令人嘆為觀止的表現,每當經驗到這些,我們總會發出「哇!漂亮!」的讚歎,請描述一件令你驚歎的事件。

(三)題目:生命的陽光 

說明:「上帝關上一扇門,必然開了另一扇窗」。貝多芬壯年失聰,他卻能走出寂靜,完成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樂章;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是學習障礙,但無礙於發明偉大的相對論;海倫凱勒盲啞聾,卻突破身體的限制,成為不屈服生命的典範。
  在校園中你一定聽過或看過生命勇者的現身說法,如學習障礙、肢體障礙、身體病弱者的經歷……,請寫出他們如何克服艱困,活出光彩的歷程,及抒發你的想法或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揭開三和國文面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